贵州日报:《党建周刊》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哲学博士陈祖召的入党故事《初衷不变 忠诚如一》

时间:2019-10-21 21:43  点击:

我的入党主要是受父亲和红色著作的影响。父亲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在当兵时他就入党了。我和父亲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喜欢看书。通过中小学阶段广泛地阅读《红岩》《林海雪原》等小说,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形象深深地印刻在我心底。那时我就想,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他们那样的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1996年9月,我上大学了。进校不久,我便向系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每月我都向组织提交思想汇报。大二上学期,我成为系里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来提升自己。在学习上,我顺利通过所有考试,还在校报上发表过文章;在思想上,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人品过硬。

1999年,也就是我进入大三那年,系党总支通知我提交政审证明材料,并按程序对我进行了审查,我顺利通过了党组织的考察。5月4日上午,学校开展“五四”纪念活动,其中一项活动内容是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我依然清晰记得,在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我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二十年过去了,入党的经过历历在目。虽然此后我的学习和工作单位几经改变,但我入党的初衷始终未变,对党的忠诚始终如一。

阅读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91021/Articel09010JQ.htm?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