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贵州师范学院全校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时间:2019-10-23 20:23  点击:

道德讲堂测试现场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检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成效,以丰富的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省委巡回指导组对贵州师范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闭卷测试后,贵州师范学院于10月19日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和科级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实现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全覆盖。

明德楼测试现场

贵州师范学院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把此次测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一种手段。考试试题依照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的科学设置,内容覆盖了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这次考试既是对党员干部近段时间学习情况的考核和检验,又是对当前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

教师党员佩戴党徽参加测试

考试前,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强读强记“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举办活动“学”和对标先进“学”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考试过程中,党员干部对入党动机、入党的初心等问题的深刻回答,重新检视了当年的入党动机和初心。党员干部陈祖召表示,入党主要是受父亲和红色著作的影响,父亲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在中小学阶段父亲就指导他广泛涉猎《红岩》、《林海雪原》等小说,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形象深深地印刻在心底,那时就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他们这样的人。非党员干部李乐京表示,以学生为本,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担好立德树人的使命,辅学生成长,急学生所急,圆学生梦想,培养人格健全、有担当、敢作为的好学生,就是对初心和使命最好的回答。

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参加测试

通过测试,强化了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增强了学思践悟的紧迫感,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0237347671374178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