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纳雍这个村700余吨白萝卜滞销?对口帮扶的省社科联当起了“推销员”

时间:2019-10-28 21:21  点击:

村民正在过秤收购的白萝卜

“感谢省社科联各位领导,昨天下午刘书记才打电话回去,今天已经卖出5吨白萝卜。”纳雍县猪场乡大多拱村村支部书记李进华脸上挂着笑容。

10月23日下午15点左右,省社科联接到派驻纳雍县猪场乡大多拱村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刘琛打来的紧急报告:该村700余吨白萝卜滞销,全村上下非常着急。接到报告后,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制定对帮扶村700余吨白萝卜的“推销计划”。

贵州大学收购的7000斤白萝卜在陆续装车

据悉,大多拱村总面积13.3平方公里,林地面积8217.8亩,耕地面积3671.8亩。辖11个村民小组。截止2018年底,全村户籍人口832户3060人(其中:少数民族706户253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45户1176人。截止2019年7月,经过动态调整后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39户1204人。2014年以来共脱贫120户573人,尚有未脱贫贫困人口119户631人,贫困发生率为20.62%。

村民在地里收萝卜

2018年,我省掀起了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纳雍县积极响应,大多拱村调整产业种上了1000亩白萝卜。然后由于早期只单纯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没有与龙头企业签订收购合同,导致目前700余吨白萝卜滞销,村民守着自家地里长势喜人的白萝卜怎么也体会不到丰收的喜悦。

收购白萝卜现场

省社科联与省属有关高校主要领导对接,多方寻求支援。得知是贫困村产业调整种植滞销的农产品,全省各高校纷纷响应,努力克服了学校食堂蔬菜由全省蔬菜配送平台统一配送的问题,积极给予支持。在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的积极支持下,7000斤白萝卜以每斤0.45元的价格于今日由贵州大学派车到大多拱村装车拉货。远远高于外地客商每斤0.1-0.2元的价格。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的积极支持下,该校决定向大多拱村购买白萝卜3000斤,并安排于10月25日派车到该村装车拉货。其他高校也陆续有了反馈。

丰收的白萝卜

村民何兴飞和何兴军今天分别被收购了2600斤和2800斤白萝卜,他们一边搓着手一边高兴地说:“终于不用心痛萝卜烂在地里了,感谢政府,感谢省社科联,感谢大家的帮助!”截至目前,省社科联仍然在积极开展“推销计划”。

纳雍县猪场乡大多拱村现代生态农业农民合作社

联系人:李进华一一13984792756

何兴军一一18185788448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014106.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