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艺术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时间:2019-10-31 20:41  点击:

10月26日,2019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艺术高峰论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俄罗斯、蒙古、韩国和国内影视研究专家、从业者90余人,分享了他们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的影视理论与时间构想,就各国影视资源、文化展开交流与合作。

活动由“多元媒介共融与影视工业蓝图”“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影像之路”以及“一带一路视阈下的国际影视文明互鉴”三个分论坛组成。俄罗斯电影研究所原所长德米特里·卡拉瓦耶夫、莫斯科国立电影学院高级研究员谢尔盖·卡普捷列夫、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学院高级研究员皮特·索尔丹金科夫论述了当代俄罗斯电影资源发展的经济资源、社会资源和美学资源。并以电影大师安德烈·塔科夫斯基为个案,分析其对当代电影领域的影响;蒙古科学与环境电影工作者协会会长松虎·杜兰扎夫分析了蒙古的自然环境在影视取景及创作上的可能性;韩国东西大学影像内容研究生院主任教授李炫锡对中韩影视文化交流进行了回望及展望。

高峰论坛专注“一带一路”背景下用电影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并将以贵州电影为例,探索毕赣、饶晓志、陆庆屹、丑丑等贵州电影人及其作品所呈现出来的贵州电影新力量与新美学。

本次活动由《电影评介》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及贵州省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91529489985668740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