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播电视台:高雅艺术进校园 与音乐来一场灵魂的对话

时间:2019-11-07 13:18  点击:

11月3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歌剧经典音乐会在贵州师范学院精彩上演。

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歌剧团演唱,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担任交响乐团指挥,中央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立民和中央歌剧院女中音歌唱家孙雪曼担任主持。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声情并茂的歌剧知识讲解,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歌剧的风采与魅力。



音乐会的序幕在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卡门》中拉开,男中音歌唱家於敬人在艾斯卡密欧咏叹调“斗牛士之歌”的表演中,激情四溢,充满活力,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斗牛士英武潇洒的形象。艺术家秦侃如、杨金霞、韩钧宇、於敬人、蔡楠、耿哲、孙雪曼、王红、李爽,为现场观众带来《采珠人》选曲、《风流寡妇选曲》、《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曲、《弄臣》选曲、《图兰朵》选曲、《茶花女》选曲等9部世界歌剧经典曲目,他们用纯熟的意大利语、法语动情演绎,为师院人带来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交响乐团音乐响起,男中音歌唱家耿哲唱着费加罗的咏叹调“快给大忙人让路”,手拿粉色玫瑰,从观众席缓缓而下,又在环绕一圈,将手中玫瑰赠与现场观众,跟随者音乐节奏走上舞台,用充满激情与力量的演唱生动形象地为观众演绎了“可爱大忙人”。

在《弄臣》选曲的演唱中,中央歌剧院邀请到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鹏祥教授,演唱大公的咏叹调“女人善变”,情感充沛的演唱,将现场氛围完全笼罩于歌中情境。

整场音乐会氛围高雅轻松,现场互动良好,《茶花女》选曲更是邀请现场观众参与演出,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与艺术家王立民合作演出了乔治•亚芒的咏叹调“在普罗文查地方”。

在音乐会尾声,全体艺术家们欢唱《饮酒歌》,举杯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卓越精湛的表演将艺术氛围推向了最高潮,现场观众激情洋溢,热情似火,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表达对艺术家们的敬仰与感激。

今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唱响经典看世界,欢歌嘹亮望明天,给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音乐和精神的洗礼,放眼看世界,努力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阅读地址: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161696/?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