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贵州师范学院把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党课设在息烽革命历史纪念馆

时间:2019-11-09 14:03  点击:

“革命的火种从这里播撒,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这里萌芽,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要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11月7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实验中学党委主要负责人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廉政文化进校园”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党课。

石培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现场,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强调,通过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接受政治洗礼、思想洗礼,达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时,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石培新表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描绘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今天,伟大的事业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贡献贵州师范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校领导参观息烽革命历史纪念馆

活动过程中,石培新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被关押的共产党人、新四军干部等陈列在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听取有关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介绍,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充分汲取了精神营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员同志参观息烽革命历史纪念馆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辟概括和形象描述,也是贵州师范学院参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同志的共同心声。

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磅礴伟力,把革命历史铭记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在“学懂”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弄通”中补足精神之钙、在“做实”中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善作善成的韧劲,始终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敢负责、善作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08746451134663104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