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贵州师范学院以“三学”推动四中全会 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9-11-23 15:45  点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贵州师范学院通过“及时传达研讨学”“融汇贯通深入学”“全面跟进主动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贵州师范学院落地生根。

及时传达研讨学

11月3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落实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15日,学校召开第五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第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石培新表示,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为构建中国特色“双一流”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融汇贯通深入学

11月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了相关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制定专题学习方案,通过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等方式,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说,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积极组织全校各部门、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在认识有高度、思想有统一、行动有自觉、落实有实效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推进学校工作取得新进展。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面跟进主动学

伟大成就凝聚人民力量,伟大宣示激发奋斗豪情。连日来,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基层党委先后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引起强烈反响。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各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增强制度自信,勇担历史重任,把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相结合起来,为贵州师范学院的快速发展立教立学,推动贵州师范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质量提起来,将内涵建设贯穿学院事业发展全过程,为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和创新思想的艺术人才不懈努力。

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毅表示,全会提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为党员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和实践功底,为贵州师范学院培养和造就更多更优质的人才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谭丽琼表示,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陈璐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做到严于律己,不犯错,不犯低级错误,时刻提醒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时刻都要践行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做好的任何事情,给身边同学发挥正面、积极、向上的榜样效应。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09387955011362444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