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展教师风采,创名师摇篮!贵州师范学院“光梅辅导员工作室”揭牌

时间:2019-11-23 15:48  点击:

近日,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校级名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由全国模范教师吴光梅领衔的“光梅辅导员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

吴光梅是贵州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成立了贵州省首家辅导员工作室——丽琼工作室,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成立“光梅辅导员工作室”,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会持续加大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以“光梅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推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改革。

仪式上,工作室主持人吴光梅老师作了发言。她表示,今后工作室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耐心,甘于奉献,潜心育人,以“增强辅导员素质能力,引领学生发展”为工作目标,以辅导员团队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研究方向,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习生活上的贴心人。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在政策、制度、平台等多方面给予保障。成立校级名辅导员工作室,是切实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建好辅导员队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尝试。下一步,贵州师范学院提出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带头人”作用,把工作室打造成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04866180257342102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