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中科院2019年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11-27 21:21  点击:

11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成功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部湾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

郭文会见Robert Costanza院士一行

郭文会见了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美国国家科学与环境委员会(NCSE)院士Robert Costanza一行,代表学校就下一步与Robert Costanza院士团队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美国国家科学与环境委员会(NCSE)院士Robert Costanza作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研究员作报告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Ida Kubiszewski教授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白晓永研究员主持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白晓永研究员主持,美国国家科学与环境委员会(NCSE)院士Robert Costanza,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发部主任及副巡视员周宏春研究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Ida Kubiszewski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Haojie博士等先后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下的生态经济、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生态文明与人类福祉、自然保护地的土地利用权衡等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前沿科学问题、研究方法与实践、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径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参会人员集体点赞本次会议

参会专家学者在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罗光杰等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在喀斯特土壤侵蚀、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喀斯特农业与城市生态系统观测、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地理国情大数据系统研发与应用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留恋

会议制造了贵州高校与国内外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与生态文明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而且增进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86062825733409632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