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印江:【产业革命】印江:“校农结合”鼓起群众钱袋子 助产业发展迈开新步子

时间:2019-12-03 19:36  点击:

修剪、装袋、称重、上车……11月28日,走进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杨柳塘村,村民们正在忙碌,为即将运往贵州省民族大学的一万斤南瓜做准备。

“明天,贵州省民族大学的学生们就可以吃到我们村的南瓜啦!”熊益仁高兴地说,今年村集体经济种植的南瓜按照6角钱一斤的价格,卖到贵州省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让他们尝尝我们农村种的南瓜味。

忙于修剪装袋的田景霞在一旁附和道:“村里有了集体经济,流转土地有租金,来务工有薪金,一天80块钱,一个月下来差不多有两千元收入。希望村里的集体经济越做越大,这样我们天天都有活干。”说着,干劲十足,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南瓜便装袋完成。

熊益仁介绍,今年南瓜销售量已达2万余斤,有效推动了杨柳塘村集体经济发展,是助农增收的有力手段。

杨柳村只是峨岭街道“校农结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借助贵州师范学院帮扶契机,峨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次到该校考察对接,紧盯农副产品销售市场,多次与贵州师范学院协商农副产品销售问题。

2017年4月,贵州师范师院与峨岭街道签署《高校扶贫农副产品购销协议》,街道负责学院农副产品的生产和配送,通过合作社定点收购农户产品,统一运输到贵州师范师院食堂供货。这不仅标志着峨岭街道农副产品正式走进高校市场,还标志着“校农合作”助推脱贫攻坚的模式在峨岭街道正式落地生根,“校农结合”订单式合作应运而生。同时,峨岭街道成为印江自治县首个农副产品进高校的乡镇街道。

目前,峨岭街道同心、黔溪、川岩等7个贫困村承接贵州师范学院所需蔬菜的栽种。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uWeYCiZi5AqpZWWbZsj10Q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