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贵州师范学院: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时间:2019-12-20 17:43  点击:

乌当山下,寒意渐浓,贵州师范学院却涌动着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学校创新宣讲形式,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宣讲,结合当前师生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聚人心、强信心、增共识、筑同心。

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并作动员部署

一、紧扣目标要求 高站位筹划以上率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贵州师范学院紧扣目标要求、高站位筹划,第一时间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相关部署。11月1日,学校组织主题教育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11月3日,学校党委石培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动员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按照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要求,学校制定印发了关于《贵州师范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的通知,高规格组建了以校领导班子、基层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博士教授等为宣讲成员的40人校级宣讲团,并对其进行培训、发放宣讲“资料包”,确保政治站位高,把握宣讲内容准。

习近平指出,“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石培新强调,参加宣讲的同志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备课、结合当前师生群众、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问题,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宣讲团成员根据省委宣传部下发的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结合专业特长和自身实际,贴心调研、深入研讨、反复推敲,起草完成了本校宣讲提纲并精心备课,努力做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掌握“看家本领”、力求润物无声、做到有的放矢的理论宣讲工作者,为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石培新给学校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宣讲全会精神

二、聚焦主题主线 创新形式力求讲深讲透

为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立德树人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贵州师范学院聚焦主题主线,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专家学者辅导讲、宣讲成员重点讲、重点人群针对讲、互联网+创新讲等“五讲”,构建了校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统筹组织、各二级基层党委(党总支)、部门齐抓共管的“大宣讲”格局。

截至目前,校领导率先垂范,积极深入基层,到分管学院和联系学院开展调研宣讲20余场次,全校4000余名教职工生聆听宣讲;邀请专家学者辅导报告,宣讲团成员通过专题党课、团课、主题班会、座谈会、报告会、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向全校教职工生、学校物管人员、环卫工人、门卫保安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宣讲,直接受众达13000余人。学校还把全会精神送到脱贫攻坚一线,谋划做实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12月12至13日,校领导赴印江定点帮扶的黔溪村、杨柳塘村、同心村等7个村寨,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勉励大家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逐梦者和圆梦人;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着力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学校还利用“学习强国”“易班”“青年之声”、H5和官微等主要平台,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阐释谱和矩阵,达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的效果,力争全会精神宣讲到每一位师院人,推动党的思想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全会精神全覆盖。

省委党校张顺昌受邀到校作报告

三、突出宣讲实效,明方向聚人心催人奋进

宣讲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矛盾,师生群众困惑什么就宣讲什么、关切什么就回应什么……一场场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突出实效。我校教师谭丽琼参加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获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何喜同学作为全省唯一大学生代表参加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与李克强总理“幸运”握手……各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让全校师生倍受鼓舞,更让全体师院人不仅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必胜信心、对干事创业和勇于担当充满了热情,既聚民心、强信心又增共识、筑同心。

宣讲团成员作宣讲

“报告会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把制度优势讲透、讲活了。”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积极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做贡献。

“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治理模式,不断强化基层党委治理能力,让学院师生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如是说。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切实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推动全会精神在贵师院入脑入心,开花结果。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22759584058754670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