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第三届贵州少数民族文学“金贵奖”暨“黔岭歌飞”歌曲创作大赛揭晓

时间:2019-12-30 19:14  点击:

颁奖仪式现场。

12月27日,第三届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奖”暨“黔岭歌飞”少数民族歌曲创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金贵奖”由省民宗委和省作家协会联合设立,每三年举办一次,是贵州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反映民族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文学奖项,已成为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展示交流的平台。

本届“金贵奖”评奖工作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评作品68部,类型涵盖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纪实文学)、儿童文学、剧本、文艺评论等。最终18部作品脱颖而出,其中11部获得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奖”,7部获得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新人奖”。

“黔岭歌飞”贵州少数民族歌曲创作作品征集大赛,是由省民宗委、省文化厅、省文联共同打造的一项具有浓郁贵州特点的文化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自2012年举办以来,受到徐沛东、肖白、邬大为、戚建波、浮克、阮居平、丁时光、玉镯儿等全国知名词曲作家的关注和厚爱。本届征集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歌曲作品329件。经专家评委评审,最终13件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参评文学作品和民族歌曲,数量多、质量高,较上届有很大的提升。参赛艺术家们以精美的作品讴歌新时代、献礼新中国70华诞,特别是宣扬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鲜活故事,令人敬佩,值得点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说,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既丰富了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实现全面小康的强大动力;既充分展示了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增强了文艺工作者和各族群众的文化自信。只要坚持不懈一届接着一届办,一定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充分展示贵州魅力、体现贵州特色的文艺作品,一定能够推动贵州民族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阅读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91230/Articel12002JQ.htm?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