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贵州省社会科学“学术先锋、学术先锋号”学术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9-12-30 19:17  点击:

近日,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社会科学“学术先锋、学术先锋号”命名暨学术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来自全省70余名社会科学专家学者、青年学术骨干汇聚一堂,共话初心,共谋发展。

会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指出,首批“学术先锋、学术先锋号”要有鲜明的学术导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要求,把学问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与贵州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要不断提高学术品质。

包御琨说到,贵州在社科界要树立一批真学者真专家,树立一批不畏浮云遮望眼,真诚做学者、潜心做学问的优秀个人和团队,围绕基础学科、特色学科和党委政府决策所需,广泛深入地开展基础研究、实用对策研究,营造追求学术卓越、攀登学术高峰、不断出精品的良好学术氛围;要以实践为追求。立足贵州本地特色、放眼全球,走向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把精力投向基层、把身段扑到基层、把笔墨酒向基层,构建具有我省鲜明特色的优势学科。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贵州师范学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文理交叉融合,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文社科类专业学科的建设,为特色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会上,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赵普作了“学术先锋、学术先锋号”遴选经验工作的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熊星说道:“大力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对高等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和不可替代的作用,贵州高等教育要立足贵州,围绕‘三大战略’,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发展贡献贵州智慧、贵州方案。”熊星说,希望“学术先锋”和“学术先锋号”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在推动贵州省思想、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出席了会议,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从学科科研工作、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作主题交流发言。

学术先锋代表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董强、遵义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裴恒涛、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讲师廉睿与学术先锋号代表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传兵、贵州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况培颖、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等先后作学术交流发言。

专家学者们围绕繁荣我省社会科学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畅想未来。他们认为,此次“师院大会”是贵州省社会科学的盛事,必将对我省社会科学产生深远影响,在全省遴选和开展“学术先锋”和“学术先锋号”活动,将对我省社会科学培养学术精英、营造学术氛围、打造学术平台,追赶先进、追求卓越、培育一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058010.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