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师范学院用专业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1-22 14:21  点击:

1月14日,一场名为“助力脱贫攻坚、谱绘奋斗底色、共建美好家园”的美术作品展在贵阳市乌当区松溪美术馆开展,展出的书法、国画、油画、连环画、蜡染、装置、设计等作品,全部是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创作,其中的一些文创产品和包装、景观设计已投入生产流通和建设,对点对点地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和乡村旅游发展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当前,贵州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期,乡村振兴已进入启动实施阶段,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凝心聚力在乡村规划设计、农业品牌包装、旅游商品设计、乡村文化复兴、美好家园建设等方面寻找突破口。

在展览的现场记者看到,师生们为梵净山翠峰茶、豆腐结、黔豆、印小蜜等产品设计的包装,以及普定县格鲁格桑民俗大观园、紫云格井村文化广场、乌当花画小镇等设计精彩纷呈;

学院院长聂森为普定县义务设计的梭筛桃构思新颖、简洁明快,有效地提升了产品的档次;

副院长路统宽绘制的八幅一套的连环画《时代楷模黄大发》,还入选第五届全国连环画大展。这一批作品,既有较高的艺术水准,也体现了师生们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建设的使命和担当。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告诉记者,以后学院在推进乡村振兴、弘扬乡土文化、打造老百姓的精神家园等方面,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阅读地址: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184963/?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