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天眼加油站】别恐慌别焦虑!贵州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支持平台为你提供这些帮助

时间:2020-02-22 09:58  点击:


2020-02-05 10:43


24小时心理支持热线QQ群:

793529065

现场心理干预服务预约电话:

0851-85281737

0851-85605857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较为严峻,部分民众出现了恐慌、焦虑等不良心理状况,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搭建了“贵州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支持网络辅导服务平台”(简称贵州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支持平台),面向广大师生以及各界群众开展心理支持、情绪疏导、危机干预等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促进受助者情绪稳定,维护心理健康。


  该系统具有服务平台体系化、人员构成多样化和支持手段丰富化三个特点。  
 
  服务平台体系化。既建立有全省统一平台,又从高校的平台中筛选公布了条件成熟,有能力向普通民众提供心理支持的校级平台,形成省校二级服务体系量。  
 
  人员构成多样化。咨询专家团队既包含大学教授,又吸纳了中小学心理辅导教师;既有心理学方面的理论专家,又有临床一线的心理治疗医生;既囊括高校的心理咨询专业老师,又有心理辅导志愿者。   支持手段丰富化。既有在疫情初期针对普通大众的心理引导,视频宣传,也有针对不安、焦虑、恐慌的特定人群经过筛查匹配后的一对一网络心理辅导,在出现严重的个案时还可以预约到现场进行问诊;既有不特定的心理支持输出引导,也有网络音频连线辅导;既有远程协助,也有面对面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该系统的省级平台可提供以下服务——  
 
    普及性大众心理支持。“贵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动静APP等平台适时发布、推送心理支持、个人心理调适的文章、图片或视频,指导社会大众更好面对当前疫情,缓解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  
 
    24小时在线的心理支持热线QQ群。填写问卷加入QQ群(793529065),通过专家匹配后进行1对1语音心理支持。  
 
    现场心理干预服务。周一至周日8:00—12:00、14:00-17:00,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睡眠门诊、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身疾病门诊、花溪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均可提供现场服务,预约电话为0851-85281737 0851-85605857。  
 
    省内相关高校均开通了面向本校师生的心理支持热线,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广播电视大学、铜仁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凯里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等部分高校也可服务社会普通民众。  
 
    据悉,本次心理支持服务坚持公益性、保密性,不收取任何费用,来访内容严格保密,绝不向外界透露来访者的个人信息。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宋黔云 王琳 王雨

编辑 施昱凌

编审 王璐瑶

阅读链接:【战疫|天眼加油站】别恐慌别焦虑!贵州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支持平台为你提供这些帮助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10229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