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抗疫丨天眼暖新闻】以图达意,贵州师范学院师生用设计作品助力抗疫

时间:2020-02-05 20:36  点击: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贵州师范学院人希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以图达意,以画聚心。对此,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发起的“抗击疫情,师院人在行动丨“‘守望相助,我们在一起’主题创作设计作品”征集倡议,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在短短的3天时间共收到了作品50余副。作品题材涉及到防疫举措、倡导健康生活方方面面,充分表达了“抗击疫情”的主题,宣传了正能量,传递了爱心。

邓鹭《疫情就是命令逆行就是决战》

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18级产品设计1班的李颖说:“得知这次疫情的严重,在家休假的我们不能对疫情做出什么贡献。而在非常时期我们师院也举行了作品征集活动。利用‘抗击疫情,师院人在行动,守望相助,我们在一起’的主题活动,我用海报的形式呈现了三张抗疫精神的主题海报,增强信心,传播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走出疫情略尽一点绵薄之力。

白瑞荣《筑城天使》

美术学二班的万奕炜感慨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年初打响。人民从不够重视,无畏,到恐慌,惋惜。这大幅度心理历程的改变仅仅用了十几天。但是,我们面对疫情,科学防护,坚定信心,这正是克服疫情最大的力量。有的人再次出征,有的人在默默坚守;有的人不屈不挠,也有的人相互守候。请相信中国,在这防疫的战场上我们一定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邓鹭《戴上它,既是爱自己,也是爱他人》

“作为一名学生,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连同家人一起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为国家添麻烦。我也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公众号向同学朋友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也每天动员亲朋好友响应国家号召。相信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能很快战胜此次疫情。”贵州师范学院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三班的陈小静说。

郭晴晴《团结就是特效药》

17级美术学二班的聂素说:“这次疫情严重,用几句话来为武汉加油。意外和明天我们永远不知那个会先来,灾难无情,人心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我们亦能战。逆行者用他们的行动诠释者我们是一个共同体,一个大家庭,缺谁都不行。所以武汉加油!我们永远同呼吸,共命运。等春天来了,我们一起晒太阳。”

孟瑞智《钟南山院士》

据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周煜介绍,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传播正确防控方式和中央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一直以来都是贵州师范学院的工作重点。在此非常时期,师院学生笔触生情,用图片表达了对一线抗疫战士的崇高敬意。

聂森《武汉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与疫情搏斗战役中,没有硝烟。面对严峻的疫情,贵州师范学院学生手拿画笔或鼠标,为武汉加油,为白衣战士打气。他们用设计语言表达抗击肺炎疫情的正能量,用画笔写下真诚的祝福和坚定的信心,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勇士致敬。

  以下是部分学生作品

聂森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石含洲《送瘟神》

吴大明《必胜图》

吴国智《来自全中国的WLAN》

伍鹏举《守护》

朱昌来《帮助湖北就是帮自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