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贵州师范学院“三化工作法”为疫情防控“提提醒”

时间:2020-02-11 21:57  点击:

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贵州师范学院纪委积极响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三化工作法”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落实,为学校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细化职责要求,同向发力压实工作责任。该校党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组职责任务的同时,学校纪委即刻发布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强调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监管责任和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令畅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优化监督方式,多措并举开展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抽查暗访、监督提醒、电话随访、扩大监督面等监督检查方式,切实提高监督效能。该校纪委采取不定期暗访的方式,深入办公区、教学区、教职工生活区、学生宿舍等,对校园公共区域消毒措施、公共场馆封闭情况及校园进出管控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学校要求的全体师生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监管,并对工作效率低、精准度不高的二级单位进行提醒,重申纪律要求;通过电话随访的方式,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隔离的重点人员进行电话随访,了解防疫措施及生活情况;发动50余名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他们“近距离”的优势,对二级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和提醒,同时设计不同的监督记录表,把疫情防控监督要求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的具体任务,指导基层党组织监督工作的开展。

强化督促整改,紧盯不放倒逼责任落实。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该校纪委不仅及时发现学校防疫管控、措施落实的漏洞问题,还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问题背后存在的工作组监管不到位、二级单位落实走样等原因,向学校提交精准的监督报告。同时,既向责任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也向负有监管责任的工作组制发工作提示单,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紧盯整改情况跟进监督。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116464.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