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响应号召投身战疫 逆行奉献青春无悔——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感

时间:2020-02-05 22:04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共克时艰。在这危难时刻,贵州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争做“第一响应人”,第一时间在团省委、团县委、社区报名,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截止2020年2月1日,贵州师范学院共有150多名青年志愿者用青春热血、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这场战“疫”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随同医护人员入户检测

在众多的志愿者中,担任学校艺术团团长的杨泽武同学是最早一批投入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之一,春节期间回到老家过年,身在家乡的他接到志愿招募的通知,第一时间响应当地村支两委的号召,即刻投身参与到当地的抗疫工作中,通过走访村寨、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参与检测等工作,他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用青春的身影,扛起了这场战役的青春担当。

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在小区张贴告知书

王晶晶是数学与大数据学院18级物联网工程的学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年仅19岁的她主动请缨,在遵义马家湾共青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个小区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外出,紧急情况需外出要戴口罩。逐一排查有无外省回乡人员、发放市民告知书,并且为整个小区的每层楼都张贴了告知书。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病毒防范意识,从源头有效预防阻挡疫情扩散。

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走访村民做疫情排查登记

来自音乐舞蹈学院19级音乐学专业的胡云被安排在安龙县岔河村里面做疫情排查宣传工作。主要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从湖北、武汉、浙江等地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对外出返乡人员回乡日期,回乡的路径进行登记。她表示:“虽然我不能像医学院的同学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别人,也不能战斗在一线。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在祖国危难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通过宣传让大家重视疫情,知道如何防范疫情。”

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在高速公路口为驾驶员量体温

使命就是召唤,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来自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2班的唐乐为同学志愿参加贵州省印江县战疫工作,在高速公路口量体温、限制来往车辆(仅限本地车辆出入)、询问接触史并记录相关数据。她说,“我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行好申请入党时许下的诺言。”

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青年是富有朝气的力量。对新时代的青年来说,爱国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疫情面前显担当。我们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医护人员的同时,也为广大的贵师院青年志愿者点赞。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我们并肩作战,才能打赢这场战“疫”。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511872555039734531&item_id=751187255503973453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