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战疫】贵州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疫情就是命令 岗位就是战位

时间:2020-02-06 22:56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在“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期而至。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贵州师范学院驻印江县“脱贫攻坚队”变身“疫情防控排头兵”,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护墙”。

  守土尽责 岗位就是战位

  

梵净巍巍,邛江悠悠。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市西部,是贵州师范学院定点帮扶县。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驻村工作队员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还不足5天,在工作队队长干正洋的带领下,放弃与家人团聚,迅速投身作为基层防疫的最前线、最前沿。

  

第一时间,他们和村支两委迅速组建了以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为组长,以脱贫攻坚队和村支两委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挑选年轻的党员、网格员、村医等组成防控队伍,同心协力指挥作战。

队员们带领村委成员通过走访调查、进门入户、电话微信问询等,开展对本村返乡人员的排查和村民发热、咳嗽等症状进行拉网式排查,学校帮扶的黔溪村等七个村共1882户,6308人,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动态情况悉数掌握。 

“有攻坚队在,有共产党员在,我们就把心放肚里了,抗击疫情一定赢!”同心村张老大爷激动地说。

  

群防群控 扎牢天罗地网

“各位村民,大家新年好!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预防和控制型冠状病毒,坚决打赢这场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一、……”

这是驻村工作队根据村情写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控制的告知书》。

  

为了把基层群众分散的星星之火凝聚成一团杀菌灭毒的熊熊烈火,连日来,工作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切实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神经末梢,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责任人,通过悬挂布标,大喇叭广播,入户发放告知书;对有事外出的本村村民要求正确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建立健全管控台账;进村道路设置劝导卡点,第一书记和村支两委党员干部轮流值守……

使新型冠状病毒陷入天罗地网,在街镇、村委和群众间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也消除群众因防控形势产生的过度紧张和焦虑情绪。 

2月4日,从湖北坐车回家的袁某和谢某,经过黔溪村高速路旁的收费站,被正在值班的干正洋等人拦下,一开始并不理解,在干正洋等人的多次劝导下,表示主动配合,每天上报体温,自觉居家隔离,绝不出门影响别人……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战

同舟共济,与子同袍。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第一书记带领村支两委筑牢战斗堡垒,学校党委尽力为队员家属解决防疫物资和生活困难。

在和基层老百姓通力配合下,我们相信,就算病毒戴着一顶“王冠”, 也会被人民战争拉下王座。 

就算纳米级的病毒再小,也会被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所阻挡;就算变幻莫测的天气给病毒传播创造了低温条件,也会被上下齐心、干群一心所凝聚的能量捂热,最终消灭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攻坚队加油!贵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106418.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