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战疫丨天眼暖新闻】致敬一线“抗疫英雄” 告白春天最美的花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与贵州音乐人合创歌曲《最美的花》

时间:2020-02-07 21:32  点击:



黑暗即将过去,黎明终将来临

  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

  你们不会孤单,我们更不会沉默

  你们用爱战胜人间的病痛

  我们用爱浇筑世界的温暖

  

  请相信,短暂的冬冷后是春的明媚

  请相信,等你们平安归来是百花齐放

  让我们手拉手,握紧中华儿女的血脉

  高唱《最美的花》,响彻大江南北

2020年的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那些迎风逆行的医护人员、那些深夜集结的无名勇士,牵动着你,牵动着我,牵动每一个人。对无名勇士的感激,对平凡英雄的牵挂,成为这个春天的中国最朴素的表达。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从中央到地方,从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到各行各业的人们,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一场齐心协力的抗疫阻击战正全面展开,这场战役需要文艺的力量,需要精神的食粮。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这非常时刻,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携手贵州著名词作家丁杰及著名音乐人黄承志共同创作了原创歌曲《最美的花》,以此来致敬一线的“抗疫英雄”,号召中华儿女共克时艰,万众一心,为“武汉”加油,为祖国鼓劲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是谁的娃,又是谁的妈,你是绿军装,你是白大褂,你是这个冬天最暖的太阳,你是这个春天最美的花……”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温暖朴实的歌词最能打动人心底的情怀,点燃人精神的正能量。在一场国家灾难面前,一位位白衣天使,临危受命,奔赴前线,在日日夜夜里以病房为家,且把他乡做故乡,不惜自己的生命把健康还给同胞,把团聚留给他人。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完美的诠释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互助友爱的时代价值。

《最美的花》

作词:丁杰

作曲:马关辉

演唱:马关辉

编曲:黄承志

视频制作:唐承秀 刘璐萌 周选康 张雨晴

我看不清你的脸

我不知道你叫啥

看到你我就心里暖

看到你我就不害怕

我想看看你的脸

我想知道你叫啥

看到你我就不孤独

看到你我就力量大

你是谁的娃又是谁的妈

你是绿军装你是白大褂

你是这个冬天最暖的太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