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当主播!贵州师范学院 “云开课”实力圈粉

时间:2020-03-13 22:48  点击:

“现在我们还有18位同学身在湖北,1238名同学在疫情较重的地方,希望大家一定保护好自己”。

3月2日上午9时30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向未能如期到校上课的师生表达学校的牵挂和关心,与来自全国30个省份16000余名师生云端连线,通过直播形式为师院人讲授了题为《同心战疫 感恩前行》的“开学第一课”,课堂精彩而深刻,鼓舞人心,实力圈粉,短短三十分钟,在线观看就达75353人次,点赞人数134689人次。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但是从来就没有被压垮过,而且越挫越勇,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课堂上,石培新告诉同学们,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的力量、中国的规模、中国的效率以及我们难能可贵的民族精神。全体师生要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我们现在是平安的,同学们是安全的,但在这背后有许多人的付出、许多人的努力、许多人的奉献,甚至有的人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石培新要求学生们学会感恩,他列举了学校临危受命、担任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院长的纪委书记邬卫东、决战在战疫一线和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队员、被称为“守护学生平安的N95”的辅导老师等师院人疫情防控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全体学生要增强看齐意识,增强担当精神,怀着感恩之心,发奋努力,苦练本领,学成以后回报社会。他教育学生们不要因疫情影响学习和生活,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坚持运动,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校领导班子集中检查指导在线教学

“我们服从也是一种支持,服从也是我们参与战疫的一种形式。而且在这种特殊的时期,要求就是命令”。面对疫情,石培新积极引导学生,必须有规矩意识,必须听从指挥,统一行动,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下发了很多通知,师院学子要坚决服从安排。作为大学生,要有理性思维,有一定的判别力,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必须打赢;这是一堂大课,必须上好;这是一次大考,必须考好。贵州师范学院这堂特殊时期的思政课,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新学期的“动员令”,全体师院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伴随着这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在线教学第一课,贵州师范学院全面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依托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直播授课、录播授课、慕课授课、研讨授课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活动。举全校之力,调动一切可用的资源,打造“师院云”,建强“云矩阵”,启动“云教育”,全校337个班级、1.6万余名师生共聚云端,有序开展“线上”教学,致力把“学在师院”落到实处,实现如期开学,为师院学生的学业进步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课后,该校师生对“云开课”纷纷点赞并表态。

商学院教师王旭说,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以直播方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同心战疫 感恩前行”的大思政课,勉励师生爱党、爱国、爱家。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教师,更应该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上好网课,让学生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看到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这是我们打赢这场战争的最大优势。相信有我们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新学期如约而至,虽然出场的方式有所不同,但是石培新书记的‘开学第一课’依然是那么的亲切;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身处祖国各地的同学们依然感受到了师院春暖花开的气息。” 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化学班学生黄玉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时光,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爱国奉献和担当作为中坚守初心,展青年学子最亮丽的风采。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潘建强则告诉记者,这次疫情对于师生来说都是一次考验,同时也是一种审视。作为教师,我们更应在这特殊的时期多引导学生将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身的机遇,培养师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服务社会的情怀,将担当意识落实为具体报国的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到自我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激励他们教师团队,学会在困难中,不断完善自己,找寻学生的方向,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转变授课方式,共渡疫情难关。

“在这个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师院“大家长”石培新书记为我们上的云端思政课。从石书记的话语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同时,也被石书记讲述的师院故事感动着……我们一定服从学校安排,坚定信心、懂得感恩,应对变化、服从指挥,也期待我们能早日在师院的校园里重逢。”外国语学院白镇娟同学说。

“今天石培新书记以“同心战疫,感恩前行”为主题,为我们所有师院人上了开学第一课。每个同学都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平平安安,正常开始网课学习,延迟开学,不延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美术学一班学生 舒福说。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part_id=18373971212203960230&art_id=18373971212203960230&item_id=1837397121220396023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