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励志动情!清零时刻,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唱起这首歌(附音频)

时间:2020-03-16 23:20  点击:

“召之即来,祖国重托;八方勇士,赴汤蹈火……”3月16日,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随着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在院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贵州迎来“清零”时刻。现场,所有医护人员轻轻哼唱起院歌《将军山之歌》,以此表达既激动又感慨的心情。

“战疫之下,这样的歌曲传递的不仅是精神,是信念,更是一份温暖和鼓舞。”江智霞表示,《将军山之歌》将继续伴随着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奋勇争先,共克时艰。

据悉,《将军山之歌》由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医护工作者作词,贵州籍著名音乐创作人张超作曲并制作,由贵州著名歌手王江所演唱。



(点击观看视频)

“战疫下的贵州将军山医院,需要一首讴歌战疫,凝聚力量的歌曲。”抗疫期间,张超一直关注贵州抗击疫情的动态。“作为贵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从建成到使用,体现的就是贵州速度。”张超感慨地说,从收治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116名患者陆续治愈出院,贵州将军山医护人员的担当精神令他感动不已,“我一定要为贵州的这群逆行者创作一首歌曲。”

“召即来,来能战,义无反顾火力全开,与疫情赛跑,这是贵州将军山医院的精神。”谈到歌词的创作,词作者之一,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陈霏告诉记者,这不仅是院歌,更是一首“战歌”。“作词的过程中,脑海里全是大家奋战的画面,有医护人员,也有农民工、后勤保障的人员,我常常感动得热泪盈眶。”陈霏说,希望能通过音乐,传递出对大家集结到此,攻坚克难的信念,和对这场抗疫阻击战必胜的信心。

《将军山之歌》词作者之一,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陈霏接受记者采访.jpg

《将军山之歌》词作者之一,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陈霏接受记者采访

“歌曲不仅仅展现贵州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一往无前、绝不后退的精神,也是一首疗愈人心的歌曲。”张超告诉记者,从拿到歌词到谱曲制作,歌曲制作前后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期间,他和他的团队录制了三次,推翻了三个版本,最终才有了这首走心动情的歌曲。

信念、无畏、无悔、铭记……在歌曲中,既用“花溪河畔,群山巍峨”等词来抒情,又通过“拳拳壮士,终结病魔”等词来表达医护人员坚定的信念。“这些简单的词语都总结于真实的一线事迹,在谱曲创作中,我带着最浓烈、最饱满的情感投入创作,不仅是讴歌,更是励志!”张超说。

“从第一次听到歌曲,到学会唱,大家就花了几个小时的功夫,歌曲的传唱性非常高。”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护理部主任江智霞告诉记者,当医护者们得知院歌《将军山之歌》是由贵州著名音乐创作人张超谱曲制作后,每个人都非常感动和激动,歌曲也迅速在治愈患者的微信群“心灵加油站”中流传开来。


(点击收听歌曲《将军山之歌》完整音频)

《将军山之歌》

演唱:王江

作词:陈霏、邬卫东、王斌

作曲:张超

编曲:文宇杰

录音/吉他/合声:高衡

混音/母带:Kenny

音乐统筹:陈景燚

企划:漆金秋

OP/SP:荷塘月色音乐文化

制作人:张超

花溪河畔,群山巍峨

一声令下,集结你我

美丽逆行,双手紧握

不忘初心,为家为国

召之即来,祖国重托

八方勇士,赴汤蹈火

铮铮铁骨,力量磅礴

拳拳壮士,终结病魔

将军山上,戴月披星

防控阻击,整甲缮兵

不畏艰险,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不辱使命

来之能战,人民期盼

白衣天使,较德焯勤

铮铮铁骨,终结病魔

百回千转,春回大地

阅读地址:https://xdc.gog.cn/article/2020/03/16/iSyBjv2v.html?t=15844584154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