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10万+点赞!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开课”实力圈粉

时间:2020-03-03 00:09  点击:

“现在我们还有18位同学身在湖北,1238名同学在疫情较重的地方,希望大家一定保护好自己”。3月2日上午9时30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向未能如期到校上课的师生表达学校的牵挂和关心,与来自全国30个省份16000余名师生云端连线,通过直播形式为师院人讲授了题为《同心战疫感恩前行》的“开学第一课”,课堂精彩而深刻,鼓舞人心,实力圈粉,短短三十分钟,在线观看就达75353人次,点赞人数134689人次。

校领导班子集中检查指导在线教学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但是从来就没有被压垮过,而且越挫越勇,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课堂上,石培新告诉同学们,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的力量、中国的规模、中国的效率以及我们难能可贵的民族精神。全体师生要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我们现在是平安的,同学们是安全的,但在这背后有许多人的付出、许多人的努力、许多人的奉献,甚至有的人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石培新要求学生们学会感恩,他列举了学校临危受命、担任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院长的纪委书记邬卫东、决战在战疫一线和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队员、被称为“守护学生平安的N95”的辅导老师等师院人疫情防控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全体学生要增强看齐意识,增强担当精神,怀着感恩之心,发奋努力,苦练本领,学成以后回报社会。他教育学生们不要因疫情影响学习和生活,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坚持运动,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我们服从也是一种支持,服从也是我们参与战疫的一种形式。而且在这种特殊的时期,要求就是命令”。面对疫情,石培新积极引导学生,必须有规矩意识,必须听从指挥,统一行动,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下发了很多通知,师院学子要坚决服从安排。作为大学生,要有理性思维,有一定的判别力,不信谣、不传谣。

全校师生共同收看开学第一课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必须打赢;这是一堂大课,必须上好;这是一次大考,必须考好。贵州师范学院这堂特殊时期的思政课,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新学期的“动员令”。

观看数据

伴随着这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在线教学第一课,贵州师范学院全面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依托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直播授课、录播授课、慕课授课、研讨授课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活动。举全校之力,调动一切可用的资源,打造“师院云”,建强“云矩阵”,启动“云教育”,全校337个班级、1.6万余名师生共聚云端,有序开展“线上”教学,致力把“学在师院”落到实处,实现如期开学,为师院学生的学业进步保驾护航。

校园“回音”:

商学院教师 王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制度优势,这是我们打赢这场战争的最大优势。”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美术学一班学生 舒福:“作为师院人,我们应当奋发图强,心怀感恩,立志报国!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共战疫情,众志成城,心连心,共奋进!万众一心,何惧疫情! ”

2018级学科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原莎娜:“面对这一场“战役”,中华民族展现出来坚韧不摧的凝聚力,验证了一个事实,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有能力击退一切困难。”

阅读地址:https://xdc.gog.cn/article/2020/03/03/o1d7728b.html?t=158446138491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