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防疫思政课的云上教室上线!——贵州师范学院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展馆建设

时间:2020-03-02 00: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导意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贵州师范学院易班平台结合“六在易班”丰富内涵,建立‘易’情当前,共同战‘疫’——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展馆。把疫情阻击战转化成高校师生的社会大课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展馆

结合贵州师范学院“六在易班”内涵打造八个板块的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展馆,板块分别是‘易’起防控、师院倡议、疫情解析、‘易’学资源、‘易’起健康、防疫报道、‘易’起加油、畅所‘易’言。通过思想引领、情怀培育、文化育人、创先争优、学习成长与生活服务等内容的融入,大力宣传防疫的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的氛围,使教育润物无声,触及学生灵魂,并及时总结推广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保证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展馆的具体内容为:

一、思想引领在易班

‘易’起防控坚持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该网络板块积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的重要指示讲话,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 师院倡议学校发布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致湖北学生的一封家书、致征兵青年的一封信等方式发起师院倡议,筑牢学生群体“四个意识”,坚定学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二、教育情怀在易班

疫情解析为同学们提供新型冠状病毒基本知识、传染途径等方面的介绍,疫情最新预防知识和防范措施,以及全国、贵州最新疫情消息实时通报和疫情形势。

防疫报道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加强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学校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控措施、最新通知和相关热点问题的新闻报道。

三、文化育人在易班

校易班发展中心设计疫情防控宣传作品,作品题材涉及到防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方面面,充分表达“抗击疫情”的主题,营造良好的网络健康氛围,传播正能量,传递学校对于学生的爱心和关怀。

四、学习成长在易班

‘易’学资源同步贵州师范学院“开学第一课”网络视频直播间,组织学生在易班观看视频,搭建《贵州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程链接》提供给学生学习观看。

为学生提供学生各类考试、学术研究、就业创业、心理咨询、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网络优质资源。制作的《预防知识题库》并组织学生开展答题活动,学习资料中融入疫情预防知识手册内容(涵盖不同类别的防护指南、防控法治宣传、中医预防治疗知识等内容)。

五、创先争优在易班

‘易’起加油新型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贵州师范学院的师生们希望贡献自己一份祝福和力量。展示各学院等学生制作的关于疫情防控的视频和图片合集展示。

六、生活服务在易班

易’起健康介绍学校“学生健康信息填报”的填报基本流程和接入填报链接;为学生提供“疫情防控心理支持服务”的详细服务流程。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的问卷调查,帮助学生正确掌握预防措施,提高防范意识。

畅所‘易’言展馆刚刚上线,就有7700多的页面浏览量。各学院学生观看了本网络展厅并在留言区域发表或分享了自身体会、学习心得、给与建议和意见。

本网络展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与行动支持。

阅读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part_id=17704926016429792343&art_id=17704926016429792343&item_id=1770492601642979234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