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备战”返校!贵州师范学院严阵以待,护师生周全

时间:2020-04-29 23:39  点击:

贵州师范学院2020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同学,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同学,请单人单桌同方向就座用餐”“同学,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4月28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校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校门口设置的健康信息查验点

校门口设置的行李消毒处

校门口右侧设置隔离通道,地上粘贴间距标识,执勤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对体温检测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依次进行健康绿码检查,身份信息核验,进入测温区检测体温,行李消毒……这是模拟返校学生的演练人员走进校园需要过的第一道“关卡”。

学生排队有序返校

工作人员核查学生信息

学生返校时需出示健康码

工作人员给返校学生量体温

工作人员给返校学生的行李消毒

演练共设置了五种应急情景,如果有学生体温检测高于37.3℃且伴有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由医护人员陪同,乘坐医疗用车前往乌当区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学生排队进入寝室

学生进入寝室时需间隔1米排队,洗手消毒,通过身份核验后,宿管人员会为学生发放防疫手册,再经过测量体温,登记后,学生沿地标路线依次靠右进入寝室。

宿管人员核查学生信息

宿管人员测量返校学生体温

学生宿舍区域设置的隔离观察点

如果学生在宿舍测量体温时发现自己体温超过高于37.3℃,身体感觉不适,同宿舍同学需立即打电话给医生,寝室长打电话给辅导员。医生快速赶来接走生病同学至寝室外的留观区,待医疗车到达后,护送学生至乌当区人民医院。

食堂工作人员给学生测量体温

学生洗手后进入食堂

AS5I3682.JPG

学生排队用餐

学生在食堂就餐时需间隔1米排队,流水洗手、测温正常后,沿地标标识路线进入食堂取菜取饭,按就餐桌标识同向就座,用餐完毕后收羹,沿地标标识路线离开。

如果学生在进入食堂测量体温结果高于37.3℃,且感到身体不适,工作人员将立即打电话给医生,医生到现场带走该生至留观区,并等待医疗车辆到达护送该生至医院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给进入教学区的学生测量体温

上课时,学生隔位就坐

学生进入教学楼前需经过洗手消毒洗手测温,沿地贴标识路线靠右进入教室,按课桌标贴隔位就座,下课后从左边按列、间隔1米依次离开教室。

上课途中,若有学生忽然感觉身体无力、胸闷等症状,任课教师需立即打电话给医生,由医务人员护送该生至医院进行检查。

演练结束后,贵州师范学院立即召开总结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分别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对本次防控演练总体表示肯定。石培新指出,此次返校演练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针对发现的问题石培新要求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再细化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学生返校奠定扎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