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迎开学|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演练,“备战”学生返校!

时间:2020-04-29 23:42  点击:

间隔1米排队、洗手消毒、洗手测温、沿地贴标识路线靠右进入教室,按课桌标贴隔位就座……4月28日,贵州师范学院为确保学生顺利复学,由学校部分教师假扮学生,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开学演练。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学院毕业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检验学校各项防控方案的有效性、设备的可靠性、流程的科学性、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贵州师范学院分别在校园1号门、逸夫楼、毅园、感恩食府组织开展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当日,学校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乌当区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全程观摩了防控演练。

演练共分4个场景,分别是学生返校入校情景:校门口右侧设置隔离通道,地上粘贴间距标识,执勤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对体温检测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由教师扮演的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依次进行健康绿码检查,身份信息核验,进入测温区检测体温,行李消毒……

这是模拟返校学生的演练人员走进校园需要过的第一道“关卡”,演练共设置了五种应急情景,比如体温检测≧37.3℃且伴有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由医护人员陪同、乘坐医疗用车前往乌当区人民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等。

学生进入教学楼时,学生间隔1米排队,经过洗手消毒、测温,沿地贴标识路线靠右进入教室,按课桌标贴隔位就座,下课后从左边按列、间隔1米依次离开教室。演练设置了三种应急情景及应对措施,上课途中,如某学生忽然感觉身体无力、胸闷等症状,应立即报告给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迅速赶到教室现场将学生接离学校。

学生进入寝室时需间隔1米排队,用免洗洗手消毒,通过身份核验后,宿管人员为学生发放防疫手册,再经过测量体温,登记记录后,学生沿地标路线依次靠右进入寝室。演练应急情景及应对措施,学生在宿舍测量体温时发现自己体温超过≧37.3℃,身体感觉不适,同宿舍同学立即打电话给医生,寝室长打电话给辅导员。医生快速接走生病同学至寝室外的留观区,待医疗车到达后,护送学生至乌当区人民医院。

学生在食堂就餐时,学生间隔1米排队,用流水洗手,经过测温正常后,沿地标标识路线进入食堂取菜取饭,按就餐桌标识同向就座,用餐完毕后收羹,沿地标标识路线离开。演练设置了两种应急情景及应对措施,学生在进入食堂测量体温结果为≧37.3℃,身体感觉不适,由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医生,医生到现场带走该生至留观区,并等待医疗车辆到达护送该生至医院。

演练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总结会,针对防控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力做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据悉,贵州师范学院还主动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到乌当区疫情防控“大盘子”中,与乌当区区委、区政府构建疫情防控联动体系,建立联防联控联络机制,实现防控信息互通共享,精准严密构筑校园安全防线,真正让学生和教师安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