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备战”返校!贵州师范学院严阵以待,护你周全

时间:2020-05-01 23:31  点击:

“同学,请出示你的健康码”

“同学,请单人单桌同方向就座用餐”

“同学,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

4月28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为做好毕业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检验学校各项防控方案的有效性、设备的可靠性、流程的科学性,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8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在1号门、毅园、感恩食府、逸夫楼组织开展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乌当区相关领导和专家全程观摩了防控演练。

演练学生返校入校情景。校门口右侧设置隔离通道,地上粘贴间距标识,执勤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对体温检测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依次进行健康绿码检查,身份信息核验,进入测温区检测体温,行李消毒……这是模拟返校学生的演练人员走进校园需要过的第一道“关卡”。

入 校 流 程

排队等候

身份核验

健康码检查

体温测量

行李消毒

更换口罩

进校

演练共设置了五种应急情景,比如体温检测≧37.3℃且伴有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由医护人员陪同、乘坐医疗用车前往乌当区人民医院进行处置等。

演练学生进入寝室情景。学生间隔1米排队,洗手消毒,通过身份核验后,宿管人员为学生发放防疫手册,再经过测量体温,登记后,学生沿地标路线依次靠右进入寝室。

进 入 宿 舍 流 程

排队等候

身份核验

洗手消毒

发放防疫手册

测量体温

登记

演练应急情景及应对措施。学生在宿舍测量体温时发现自己体温超过≧37.3℃,身体感觉不适,同宿舍同学立即打电话给医生,寝室长打电话给辅导员。医生快速赶来接走生病同学至寝室外的留观区,待医疗车到达后,护送学生至乌当区人民医院。

演练学生食堂就餐情景。学生间隔1米排队,用流水洗手,经过测温正常后,沿地标标识路线进入食堂取菜取饭,按就餐桌标识同向就座,用餐完毕后收羹,沿地标标识路线离开。

进 入 食 堂 流 程

排队等候

流水洗手

测量体温

进入食堂

取菜取饭

同向就坐

收羹

离开食堂

演练设置了两种应急情景及应对措施,学生在进入食堂测量体温结果为≧37.3℃,身体感觉不适,由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医生,医生到现场带走该生至留观区,并等待医疗车辆到达护送该生至医院进行处置。

演练学生进入教学楼情景。学生间隔1米排队,经过洗手消毒洗手测温,沿地贴标识路线靠右进入教室,按课桌标贴隔位就座,下课后从左边按列、间隔1米依次离开教室。

进 入 教 学 楼 流 程

排队等候

测量体温

洗手消毒

沿路线行走

隔位就坐

洗手间排队

演练设置了三种应急情景及应对措施,上课途中,某学生忽然感觉身体无力、胸闷等症状,报告给任课教师。任课教师立即打电话给医生,医生到教室现场接走。

演练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总结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分别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对本次防控演练总体表示肯定。石培新指出,此次返校演练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针对发现的问题石培新要求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再细化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学生返校奠定扎实的基础。

更细、更实、更精准

严阵以待、切实把控

一切为了学生

筑起一道道“安全墙”

把安全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全力备战开学季!

春暖花开 归来可期

所有的准备

都是为了与你们更好地重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