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贵州师范学院:履职代表返校“开讲” 用“两会”精神为师院发展鼓足干劲

时间:2020-06-05 14:48  点击:

6月3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余维祥返校后就走上讲堂,把会议精神带回学校,在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两会的所思所感。

专题学习会现场

在本次分享中,余维祥首先给大家讲述了贵州代表团工作情况及两会的热点亮点,并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情况与参会体会。他指出,2020年的全国“两会”安全有序,精简务实,开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背景特殊、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这也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认为今后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断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新胜利。

在本次专题学习会中,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余维祥副校长在两会期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和其他代表、委员一起,共谋加快发展之事,共献利民惠民之策。展现了人民代表的政治担当和贵师院人的精神风貌,是全体师院人的骄傲。及时带回来的两会精神也为师院人鼓足了干净。

他指出,今后贵州师范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加强宣传宣讲、开展理论研究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同时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两会”精神在贵师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树牢“以师生为本”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和机制,提升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人才、科技等优势,不断提升校地共建、产业扶贫、文军帮扶、旅游合作等工作实效,统筹做好贫困生学生资助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深化拓展“1+1+N”集团帮扶模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师院力量;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到创新学校发展思路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做好省委巡视整改、第二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双一流”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工作,奋力夺取学校全年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程艳萍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后将会把“两会”精神转化成为具体工作任务,拿出实实在在举措,分阶段向前推进,以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同时把“两会”精神当成学校发展的精神动能,推动学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