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916听见贵州】用心为你照亮《月亮洞的阿哥》

时间:2020-06-02 21:17  点击:

5月15日清晨,月亮洞村群山静默,万物寂静,时间定格在上午9点47分。驻村第一书记李绍山就像一枚陨落的月亮,留给亲人、同事和他关心的贫困户无尽的悲哀。他日以夜继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月亮洞村贫困发生率从22.52%下降至目前的4.66%。他以生命赴使命,以忘我的情怀追逐人民的梦想,用热血燃烧出信仰的熊熊之光……



《月亮洞的阿哥》

作词:刘建平

作曲:马关辉

演唱:薛丽娜

916贵州音乐广播《听见贵州》特别为您推荐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作词,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作曲,贵州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薛丽娜演唱,歌颂脱贫攻坚一线英雄李绍山的音乐作品《月亮洞的阿哥》。聆听歌声,仿佛绍山同志的身影依稀穿行于月亮洞的山水之间,穿行于月亮洞的村寨之间,穿行于月亮洞的阡陌之间,穿行于人民群众的心间……

李绍山生前到河边组王朝军家走访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李绍山始终坚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在他的努力下,今年以来,月亮洞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性进展。全村连片种植的180多亩中药材黄精,正在地膜的覆盖下抗击着旱情破土而出、顽强生长,300亩与大豆套种的葵花长势良好。

歌词中唱道:“我们一定用心托起,你心中未了的月亮”。李绍山同志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排难前进,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向着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冲刺。

刘建平,贵州黔西人,现任中共赫章县委书记。近期创作了多首正能量的作品《等你回家》《月亮洞的阿哥》等。

马关辉,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贵州省省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理事。

近年来,创作了《喊一声老黄》《贵州舞起来》《为老乡奔小康》《牢记嘱托》《脱贫攻坚战歌》《梦回故乡》《最稳的靠山最深的牵挂》等脍炙人口的正能量歌曲,多次获得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一等奖及精品作品奖;2018年2月获贵州省委宣传部“2017年度贵州优秀文艺作品奖”;2018年12月获第七届贵州省文艺奖音乐奖一等奖;2019年8月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19年9月获“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曲评选金奖2项。已出版个人演唱专辑《悠悠乡情》《阳光之城我的家》《贵州舞起来》。

薛丽娜,贵州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贵州省音协会员,贵州省流行音乐家协会理事,多次获得国家及省级大奖,并担任多台省市大型活动独唱或领唱。代表作品:《夜郎故里我的家》《梦醉桃花谷》《多姿多彩的地方》《西南行》等。

收藏收藏收藏收藏收藏收藏

主持人:小妮

《听见贵州》和你一起聆听贵州的声音。

播出时间:6:45、11:15、14:15、23:1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