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山河无恙,英雄凯旋│贵州师范学院欢迎将军山最美“逆行者”回家

时间:2020-06-01 15:25  点击:

“将军山上戴月披星,防控阻击住扎山里,不畏艰险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5月13日,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前线103天的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管理工作组副组长、将军山医院院长、贵州师范学院纪委书记邬卫东不辱使命,载誉凯旋。

学校领导班子和邬卫东同志合影

上午8时30分,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和其他在家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学生代表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就来到学校信息楼前,自发列队等候,以最高礼遇迎接抗疫英雄邬卫东同志返校“回家”!信息楼前,一面面小红旗迎风飞舞,工作人员手捧着鲜花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临危受命,逆行出征、山河无恙,英雄凯旋”“白衣执甲、救死扶伤,不辱使命、载誉归来”的横幅上写满了对“逆行者”邬卫东平安归来的祝福与崇敬。

学校欢迎邬卫东同志回家

“祖国有召唤,我们是白衣战士;人民有需要,我们是最美天使。”在分享座谈会上,邬卫东分享了他从离开卫生系统又重披战袍,与来自全省91家单位42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团队,在贵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与疫魔展开正面较量的感人故事。

邬卫东分享抗疫故事

邬卫东从“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文化引领,提高行动自觉”“科学决策,提高诊治水平”“人文关怀,构建医患和谐”“信息先行,提高运行效率”等五方面分享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了“艰苦奋斗、逆行而上、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将军山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提供了贵州经验。

省卫健委为邬卫东颁发贵州省抗疫医疗队员证书

贵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将军山医院由战时状态转为常态化管理,但是医务人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执行防控措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保障患者和自身的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的抗疫宣誓依然回荡在将军山上空。

分享会现场,大家认真聆听着邬书记在一线抗疫的点点滴滴,无不被他和像他一样的“逆行者”用生命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舍小家顾大家、舍生向前、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所感动,引发了强烈的共鸣,有诗赞曰:“挥师独镇将军山,抗疫保黔战正酣。我愿将军多保重,横戈拦断鬼门关。”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邬书记为榜样,把贵州抗疫精神和贵州师范学院精神有机融合到工作和生活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不负韶华。

分享会现场

韦维在主持分享会时表示,邬书记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融小我于大我,顾大局显大爱,逆行而上,为贵州省有效防控疫情担当作为,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风采!全校上下要以邬书记为榜样,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双胜利”,奋力开创贵州师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石培新表示,卫东同志把“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带到了抗疫一线,让党徽和校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不仅是医疗卫生系统的骄傲,也是贵师院人的骄傲,全体师院人要大力弘扬、传承邬卫东同志这种担当精神、奋斗精神、斗争精神、乐观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的动力和师生负重前行的精神财富,建设好、发展好贵州师范学院,为特色教育强省贡献师院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