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贵师院余音团队:“空灵”回响,“余音”不止于绕梁

时间:2020-08-06 20:42  点击:

材质、切割、镀层、工艺、回响、花样……短短一年时间,余音团队深入了解空灵鼓的每一道工序,对传统空灵鼓制作工艺进行改良,获得四项专利。

2019年,余音团队的四名核心成员都是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他们因热爱而走到一起,共同开展社团活动和创业工作。余音团队创始人肖宇怡5岁就开始学习民族乐器,对民族乐器有着很深厚的感情,现在已经是一名抖音达人和B站的Up主,个人视频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100万。联合创始人吴晓温是广东空灵鼓的家族继承人,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李海龙、陈浩,是极其“稀有”的热爱民族音乐的“程序猿”,他们搭建了余音平台,维护日常运营。

在刚开始了解空灵鼓制作工艺时,他们被老工人质疑,“年轻娃子想一出是一出,热情劲儿一过,这事儿可能也就没后续了”。

而之后,余音团队给老工人们展示他们获得专利的特殊涂层空灵鼓后,老工人都赞不绝口,“没想到这些娃子还真能干成,这耐磨度和固色度可大大提升了”。

余音团队以线上社群和线下活动作为音乐教学模式的支撑。在线下,他们已经开展超过30期,在线上则通过社群吸引对余音鼓有兴趣的人,共同加入这场音乐的狂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