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守护童心 “艺”行绘梦|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走进安置区

时间:2020-08-11 20:45  点击:

为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整合工作力量,响应贵州共青团“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工作的号召,近日,贵州师范学院团委组建童心绘梦团队通过“高校团组织+社区团组织+志愿者”的模式,前往乌当区云锦尚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校地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守护童心,“艺”行绘梦。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孩子们带去了绘画、智电科技、创客小课堂、音乐、舞蹈、体育等丰富的课堂活动,寓教于乐,安置点每天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小朋友们展示绘画作品

 

在曼陀罗绘画艺术心理疗愈课程中,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绘画出了他们自己心中的曼陀罗,一花一世界,一笔一希望。通过油画颜料和画笔来慢慢勾勒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模样,坐在田野里,坐在社区的花坛边,席地而坐,用心绘画,每个小朋友都是生活中的艺术家。

在智电科技课堂,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叶波老师特意为安置点的小朋友们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教授了机器人与科技创新的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思考了机器人与当代社会生活的关系,教导孩子们保持对科技与创新的好奇心,勇于探索,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智电科技课。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制作小风扇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创客小课堂为小朋友们讲授小电器运作原理,现场手把手教授小朋友们制作小电扇,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实践的快乐和科技的魅力。在艺术体育课堂,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变身小小歌唱家、舞蹈家、运动小能手,志愿者们通过陪伴帮助孩子们拓展了自己在艺术、体育领域的兴趣。

认真涂色中

 

通过活动,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谱写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对志愿者而言,更是一次与孩子们双向赋能探索自我的过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的精神,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青年力量与责任担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