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脱贫攻坚之路——高校老师到“卖蛋哥”的暖心历程

时间:2020-09-02 18:54  点击:

干正洋,贵州师范学院老师,学校正处级组织员,2018年前往印江县黔溪村驻村扶贫并任职黔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在文件里,干正洋是一名共产党员,是“驻村扶贫干部”;在村里,更是老百姓口中的“卖蛋哥”。

在黔溪村2年多里,干书记走田埂,赶集,一步一步地走,一声一声地吆喝,帮着村里的老百姓卖鸡蛋,正是他一点一滴的努力,换来了黔溪村每一位村民的认识和认可。作为本职教书的干老师,将平常百姓靠卖蛋维持生活的任务做成了自身标识。这一声“卖蛋哥”得来不易但收获满满。

干书记说:“我想让更多人了解印江,了解我们村里的绿壳蛋,我也想把这些好产品推荐给大家,我现在还在学直播,学拍短视频,线上靠刷屏,线下要更努力。脱贫攻坚没完成,小家就暂时还不能回。任务完成了,在印江,在黔溪村,我们就永远有个幸福的家。”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刘银钢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301425/?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