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新征程!贵阳市乌当区100名新兵开启军旅生涯

时间:2020-09-10 19:50  点击:

9月10号,贵阳市乌当区举行2020年新兵出征仪式。100名新兵列队整齐,精神抖擞,即将出发,逐梦军营。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区仍以87名大学生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大学生征兵任务,取得了近年来最好的一次征兵工作成绩。”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政委李鹏春向记者介绍,自2020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该区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征兵工作。

据了解,为了扎实做好各环节的征兵工作,保证优质兵源不漏一人,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协调贵州师范学院、区人民医院等多个部门协同作战,确保征兵工作有机联动、执行有力、工作有序。

贵州师范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讲和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进行宣传动员,充分用好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抖音等青年聚集的新媒体平台,发布征兵宣传信息,并举办线上“云端宣讲会”,参与人次达800人。

此外,为了更好解答群众对于征兵政策的疑惑,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还特意组织了业务精通、政策清楚的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备勤,24小时为适龄青年及家长答疑解惑,及时准确答复群众关心的问题。

同时,为了充分解决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后顾之忧,贵州师范学院出台了全面的优抚方法,保障了学生入伍前和退伍后的基本权利:对在校入伍学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应届毕业生入伍一次性奖励10000元,对签订预订兵协议并进行视力矫正手术的学生给予5000元补助,对个别签订预订兵协议的贫困学子给予经费补助。

“为了让新兵尽快适应军旅生活,乌当区人武部按照优中选优、精益求精的原则,针对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学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集中训练,并对报名开始后所产生的吃住行费用全额报销,整个体检过程提供车接车送。另外,对于部分学生体检未通过的项目和原因,也及时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予以告知。”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肖家平说,今年贵阳市乌当区上站体检人数417人,双合格人员131人,定兵人员100人,其中大学生87人,大学毕业生49人,大学毕业生占比同比增长10%。

仪式上,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高唱《强军战歌》,铿锵豪迈地唱出了新战士们以强军强国为己任,勇于担当,为国争光的信念和决心。“我们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就应该主动接受祖国的挑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我们的钢铁劲旅添砖加瓦。”新战士黄青阳带领全体新兵举起右手郑重承诺:坚决听党指挥,坚决服从命令,严格遵守纪律,不忘报国初心,苦练杀敌本领,誓死保卫祖国!

面对记者的话筒,新战士王进富指着自己身上崭新的军装说,这一生就是这身绿军装怎么穿都穿不够,自己一定要在强军征程中添砖加瓦!

(肖家平 贵州综合广播 吴荻 融媒体中心 严富)

编辑: 谢磊

责编: 李想

编审: 黄蓓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31653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