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贵阳举行

时间:2020-09-13 20:19  点击:

  9月12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青年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业潜力和创造精神的优秀人才,通过竞赛组织引领我省大学生依靠科学技术和智慧力量投身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打造汇聚青年创新力量、实现青年创业成功的圆梦舞台。

  据悉,本届竞赛在赛制赛程制定和活动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竞赛将分为普通高校、职业院校两个组别,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五个赛道,举办“向祖国报到云接力”“向梦想出发云分享”“双创云展会”“青年学习汇”“名师大讲堂”“导师会客厅”“资源对接会”、“畅想2050”八大活动。竞赛自7月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共推报参赛作品1395件,直接参赛学生1万余人,覆盖青年10万余人。经过校初评和省级复赛,共有13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60件作品将进行路演和答辩,角逐优胜作品,代表贵州参加全国大赛;75件作品拟授予省赛三等奖。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尚宇杰

 

编辑 肖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