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院校长韦维寄语新生: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关键的时期

时间:2020-09-19 19:18  点击:

  9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长韦维寄语新生:继承和发扬“为人师表”的校训,在“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的指引下,做到求真务实自强不息,做到立志勤学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最好师院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在开学典礼上寄语新生

  韦维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和你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贵师院人’。这里将是你们一生中最重要、最值得记忆和留恋的一个地方和一段经历,所以你们一定要先认识她、了解她、热爱她。”

  

  举行升旗仪式

  韦维说,11年前,你们脚下的土地还是一片荒草丛生的山坡,为了开辟“新天地”,学院创造了8个多月建成一所新校区的“师院速度”。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48名专家全票通过贵州教育学院改制并更名为贵州师范学院。自此,师院张开腾飞的翅膀,顺着时代的轨迹跨越前行,不断书写着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的美丽师院梦想。

  2020级新生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而又最关键的时期!走好这段人生道路,写好这段人生历史,将对你们一生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韦维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是做一个志存高远、有理想信念的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立志做大事,胸怀大格局,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兴邦的伟业之中,用智慧和担当汇聚起共筑中国梦、师院梦的磅礴力量。

  第二是做一个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进入大学,同学们要自主学习、知行合一,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仅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创新创业的能力。

  第三是做一个不囿于现状、能不断成长的人。同学们要有“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思想准备和“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一路前行,一路收获,一路成长。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登成

 

编辑 刘娟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