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道我校老师罗光杰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09-23 13:29  点击: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贵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立德树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明确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为贵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表示,“十四五”是贵州开启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关键的五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和深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推动贵州教育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地理学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方面的学科专业优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罗光杰说。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全国优秀教师、贵州理工学院教授陈燕秀表示,作为教育事业的践行者,要以身作则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践初心。

增强责任意识 提升文化软实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表示,今后必须守好阵地,坚守底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力打造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文化力量。

“备受鼓舞,思想受到洗礼。”这是平塘县图书馆馆长代传富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真切感受。

代传富说:“图书馆既是文化的传承阵地,更是‘三观’教育、性情教化的阵地,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强大的催化作用。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必须把工作做到最大化,才能把文化的根基不断扎牢扎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普安县文化馆馆长赵晓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定贯彻好、落实好、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文化培训、培养人才、送文化下乡,播撒文化的种子,让文化开出美丽的花朵。

补齐医疗短板 增强群众获得感

健康事关民生福祉。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昌胤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要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的目标,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改进服务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可及性、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抗疫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不断提高医疗保障能力,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铜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脑病中心主任李陈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当前,我国面临多重疾病负担并存、多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状况,加快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作为湄潭县人民医院一名基层护士,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杜富佳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不断努力提升专业医疗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做好基层医疗护理工作,当好基层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丰富体育内涵 助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下一步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政策保障。”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篮球教练员王彬说,体育强国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只有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和国家队管理体制,才能促进体育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体育局青少处干部汪阳熙表示,学校体育工作对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至关重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必须着力构建“学习+体育”“生活+体育”模式,将体育锻炼融入到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学习中,更好地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协调发展。

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院长陈俊表示,人们对高品质旅游的追求,为贵州“体育+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巨大机遇,随着开阳猴耳天坑超级大秋千、贵阳冰雪运动等创新体验消费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体育旅游消费场所的创新与丰富将得到大幅提升,使贵州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200923/Articel03002JQ.htm?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