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 将全会精神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

时间:2020-11-17 20:47  点击: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贵州师范学院落地生根。”近日,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

  

  石培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大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展望了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壮丽图景。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的贵州师范学院,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学校今年也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发展思路是:全力贯彻“12345”发展思路,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初心使命,突出“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两个重点,强化“师范、应用、特色”三个导向,推进“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四有师院建设,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五大战略。

  

  “因此,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时,必须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石培新说。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石培新要求,全校上下要以高起点站位抓实学习。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及时传达学习、全面加深理解、紧密联系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贵师院落地落实。

  

  要以高标准定位抓实规划。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内涵新特征的基础上,把“十三五”收关和“十四五”谋划布局联动推进。按照“12345”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十个坚持”、 深入实施“六大工程”,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在“十四五”期间走好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关键一步。同时把谋划聚焦、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凝聚共识、汇聚智慧的过程。通过凝练好总体规划的目标指标和重点项目,加强各类规划与总体规划的有序衔接匹配,并按照进度安排积极行动,狠抓落实,高质量形成兼具战略性、导向性和操作性的规划文本。

  

  要以高效率进位抓实贯彻。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的过程中营造出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骨干要带头学深悟透,率先垂范,通过理论中心组、辅导报告等形式组织专门学习、专题研讨,组织好广大师生的学习;学校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学校官网、官微、“易班”等平台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学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的科研部门要加强协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和深入解读,抓紧部署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学思践悟的能力和水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统筹和科学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学校发展的内涵与质量。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雨

  编辑 王艳霞

  校检 邬建玲

  编审 范觉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