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晚报;手拿棍子脚踩平衡车,追学生出早功!贵阳这个大学老师火了

时间:2020-11-18 22:24  点击:


 

 

“又是别人家的老师,严师出高徒。”“手拿红缨枪,脚踏风火轮。”“老师好可爱。”……近日,贵州一高校老师脚踩平衡车,手持棍子督促学生出早功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引来无数网友羡慕。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了解到,踩平衡车的老师叫肖伟,是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的主任。每天督促学生练早功,他已经坚持了四年。

“吧嗒吧嗒、吧嗒吧嗒……”11月18日6时43分,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舞蹈系学生们自觉集合,围成一圈儿,在教学楼前开始练早功。“跑起来,快。”6时50分,肖老师踩着平衡车到达教学楼,学生们一片欢呼。

锻炼过程中,肖老师踩着平衡车穿梭在队伍中,喇叭里放着流行音乐,他时而用喇叭鼓励一下学生,时而指导一下学生的动作。“大家想听什么歌?”“现在流行的。”为提升学生的积极性,肖老师会充分尊重学生的意见,播放他们喜欢的歌曲。

“希望给学生传递一些正能量的东西,通过新颖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主动学习。”肖老师说,他从教已经11年,曾到北京舞蹈学院读研究生,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班上每位同学每天坚持很早就起床练功。

2016年,肖老师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学校,也希望自己所教的学生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建议将全系的学生整合,每天早上统一出早功,最初有些学生还不是很理解。“以前舞蹈系的学生也会出早功,是以班级为单位,断断续续在练,学生锻炼的积极性不高。”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在舞蹈系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出早功已经成为学习的一部分,成为舞蹈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们的整体专业技术也逐步提升。

“这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最开始也摔倒过,现在一只脚也能踩着走。”肖老师说,由于他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冬天跑步膝盖受不了。他才想到用平衡车辅助教学,有时手里还会拿一根棍子督促大家,现在他踩平衡车的技术逐渐提升。对于意外在网上走红,他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希望学生们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学好舞蹈文化知识。

“肖老师就像大哥哥一样带着我们学习,平时上课也很生动。训练时,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他会耐心指导并鼓励我们,同学们都很喜欢他。”2018级舞蹈学专业的吴海燕告诉记者,出早功主要练体能、舞蹈的软开、踢腿、弹跳等基本功,整个锻炼氛围非常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贵阳市举行的“讴歌时代英雄 助力两战胜利——2020贵阳市舞蹈新作品展演”上,贵州师范学院选送的4个舞蹈作品中,其中《梭戛长河》和《青春•风采》被评为“优秀作品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成虹飞 实习记者:杨雪梅

https://mparticle.uc.cn/article.html?uc_param_str=frdnsnpfvecpntnwprdssskt&client=ucweb&wm_id=fbbac47d53e2464b9defbd3431a75982&title_type=1&pagetype=share&app=uc-iflow&btifl=100&wm_cid=389337752939794432&wm_aid=fff13c98bdd496dbfe26cb20ebdc3ede&uc_share_depth=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