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争做防“艾”志愿者

时间:2020-12-01 17:26  点击: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广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预防艾滋病活动,当日,在全国艾滋病防治试点高校贵州师范学院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师生共同观看直播了解贵州省2020年宣传艾滋病防治教育活动。

  在防艾基地的学生互动区,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夏卉芳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以艾滋病防治教育的主题班会。开展了防艾互动游戏,让学生关注艾滋、关爱生命,开阔了防治艾滋病知识的视野,以后不再谈“艾”色变,大家表示,以后还要争做防“艾”志愿者,让美丽的红丝带高高飘扬,“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石昕阳同学呼吁大家,遵守社会性道德规范,掌握科学的性知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避免高风险性行为。

  贵州师范学院邹晓青副校长通过直播镜头向全省的大学生介绍了贵州省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建设情况,建立基地的初衷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贵州行动”,增强高校师生健康意识、观念和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今后努力想把基地打造成为具有高校特色的社会公益服务品牌,为贵州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青春健康教育的开展做好示范表率作用。

何珂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程洁

编辑 施昱凌

编审 杨仪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49587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