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党支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时间:2020-12-31 17:41  点击:

  “今天,我给大家上一堂微党课,讲一讲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的政治担当、角色担当和责任担当……”11月6日,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了“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在组织部党支部,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每月都会开展一次。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在今年第一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公示名单中,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党支部赫然在列。

  2017年9月,贵州师范学院率先在全省高校中开展为期3年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活动,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支部创新开展了“六课一书”精品微党课。

  在深入开展党组织建设活动中,组织部党支部以“微党课”“党课巡讲”“党员先锋岗”等为载体,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基层党建要做什么?怎么创新?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支部的做法只有一个字:实。

  “组织生活是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不能流于形式,而要回归问题本质,推动党建工作走向深入、落到实处。”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孙家家说。

  为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党支部创新开展了“六课一书”精品微党课活动,让党员结合学识及业务专长,从时事政策、党内法规、支部业务等六类课程中确定讲课内容,并在每季度给党员配发精品图书一本,季度末开展读书分享会,有效解决支部党课“空泛散杂”“讲而不精”“学而不深”“学用脱节”等问题。

  “除了常规的组织生活,我们还结合工作实际、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要求,深入开展‘讲政治、讲学习、讲服务、讲奉献’四讲党支部建设活动,并纳入支部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支部组织委员单霜说。

  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在科学研究最前沿、在服务学生最前哨,到处活跃着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党员无私奉献、实干担当的身影:定点帮扶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办事处开展帮扶活动100余项,争取和投入帮扶资金5700余万元;组织400余名师生赴贵州、云南等6省60余个县开展贫困县退出检查、成效考核等;承担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国家科技支撑等重大项目研究,以及贵州省农业重大产业科学研究攻关项目和科技支撑重点项目,为国家扶贫开发和贵州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科技支撑……

  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把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2016年、2018年,组织部党支部获贵州师范学院“先进党支部”称号;2018年,组织部支部承担贵州省组织工作重点调研课题《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研究——以高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例》,结题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2019年,在全省组织工作评价中,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工作创新在高校中排名第一。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党建宣传基础,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日常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代感和针对性,持续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孙家家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骏娇

编辑 孙蕙

编审 付松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53286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