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两份日记,一种初心!来自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的“兵”日记

时间:2021-01-13 08:39  点击:

近日,随着全省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一个名为“八一”的社团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是一群由退役大学生和在校军事爱好者组成的特殊的学生社团,他们来自部队,归于学校,在部队与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12月21日,记者带着好奇走进贵州师范学院,通过同学们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了别样的军旅热情。

【马登义】2020年9月1日 阴

今天,是我退役返校后的第一天,重回校园,既熟悉又陌生。看着眼前的一切,想着即将重启的校园生活,我不禁在想,该从哪一步融入呢?

踌躇之际,我了解到学校正在成立一支由退役大学生和在校军事爱好者组成的学生社团,我想,这也许就是我回归校园最契合的机会。经过面试、筛选,我顺利成为了“八一”社团的一员,并担任社长一职,我的任务,是要带领社团将退役学生团结凝聚起来,增强其多重角色意识、集体归属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其在国防教育实施、优良作风传承、革命文化传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为有意向入伍的在校学生提供相关信息,揭开军营的神秘面纱。

马登义

【胡波】2020年11月27日 阴

夜深了,伴着室友浅浅的睡眠,我的心潮却依然澎湃。今天,在参加了区征兵动员大会之后,我作为国旗班的一员,又参加了与八一社团的走访联谊活动。

走进他们的宿舍,一股“军旅风”铺面而来,那整齐的摆设,干净的环境,让我不禁肃然起敬。在联谊活动上,看着他们熟练地打出擒敌拳,那充满威力的一招一式,直击我的心坎,久久不能平息。互动交流会上,听着他们在军营里的训练与趣事,我不禁心生向往:如果我到了那里,又会是怎样呢?

胡波

【马登义】2020年12月3日 阴

自那天联谊过后,我们社团俨然成为了学校里的“红人”。团员们的微信、QQ等社交工具频繁被新消息刷新:

学长,我想问一下去当兵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呀?

学姐,当兵回来后,学业如何延续呢?

……

屏幕里,透过时时闪烁的消息提示背后,我仿佛看见了一张张充满期待的年轻面庞,他们就和两年前的我一样,对军营充满了敬畏与向往,迫不及待地想要靠近它,奉献于它。

其中,有一个名叫胡波的男生,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从小就有着当兵的愿望,但一直未能如愿,也许是我们的出现,给了他一定的动力,看着他发来的各种好奇与疑问,我耐心地一条条回复着,衷心希望我的经历,能为他提供一些方向,扫去一些担忧。

【胡波】2020年12月9日 阴

在多次与马登义学长聊天后,我才发现,原来军营并非我想象中的枯燥乏味,他们也会有休闲娱乐,也会有玩乐互动,但最重要的,是在那里,你会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拥有铁一般的意志和丰富的理论与实操,你会拥有一个值得骄傲终身的称号:人民子弟兵。

我想,我已经下定了决心,做好了准备,前往军营,报效祖国,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按照学长的提示,我需要先到网上报名,应征体检,并提交自己的政审材料,在历经一系列的考察后,才能成为一名新兵。

虽然过程漫漫,但和伟大的梦想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加油吧,我一定能行!

【马登义】2020年12月15日 阴

明天是应征大学生上站体检的日子。还记得两年前,我也和同学们一起,前往体检站开启奔赴军营的梦想。

短短两年时间,我在军营飞速成长。不仅学习到了各项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理论知识,我的身体素质和思想境界更是有了质的提升。

现在的我,成为了一名退役大学生,在父母师长以我为傲的同时,我也有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我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宣扬、去号召,鼓励更多向往军旅生涯的有志青年勇敢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Ps:希望明天体检的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

【胡波】2020年12月16日 阴

今天,是我离梦想最近的一天。在报名成功后,我与学校74名同学一起,前往乌当区人武部应征体检。

随着队伍不断往前,我的心越发紧张,我不断祈祷,一定要通过!一定要通过!

那一刻,我想要成为一名军人的愿望,空前高涨。

体检结束后,我第一时间与马登义学长分享,言语之间,既有我对军营的向往,也有他对部队的怀念。

“如果一切顺利通过,你想好要去哪里了吗?”

当他问及这一问题时,我毫不犹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我想要去到祖国的边疆,去那里学习,去那里历练,去那里成为我最想要成为的人!”

宋玟瑾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颖


编辑 帅宗林


编审 李中迪 罗玮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54798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