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两会会客厅】韦维代表: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时间:2021-01-28 15:02  点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全省各族人民展现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十三五’时期,贵州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彻底撕掉贫困的标签,显露出强劲崛起的发展势头,成绩可圈可点,让人倍受鼓舞、斗志昂扬。”1月26日,省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学院院长韦维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在韦维看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的基础在教育,没有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将失去人才和知识的有力支撑。

韦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增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的要求,因而高校在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作为高校工作者,韦维今年关注的重点仍然是人才和教育。她在会上提出了“加快我省新建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建议”,希望从顶层设计、政策机制保障、资金支持等方面,加快对我省新建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和支持,探索建设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产业学院,推动高等教育与区域产业联动发展,为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下一步,贵州师范学院将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协同创新,加大开放办学,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谋划建立现代产业学院,为‘四化’建设和‘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实施贡献人才力量。”韦维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编辑 徐然

编审 王璐瑶 施昱凌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558859.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