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每日校训丨贵州师范学院:为人师表

时间:2021-02-11 14:17  点击:

【校训】

为人师表

【校训解读】

“为人师表”出自《北齐书·王昕列传》:“杨愔重其德业,以为人之师表。”学校以“为人师表”为校训,勉励师生要有“师”者之心,仁爱之德,学识和品德并重,成为博学之人、贤德之人。

贵州师范学院校门

校训石

【学校简介】

贵州师范学院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贵州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前身系创建于1978年的贵州教育学院,200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13年,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201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6年,学校增列为贵州省“十三五”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获批省级“双一流”建设项目建设单位。

贵州师范学院鉴湖美景

学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过40余年的发展,培育了“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铸就了“为人师表”的校训,孕育了“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校风、“厚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和“立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学风,学校面向基层,服务地方,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学校是全国首批50个“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院系单位,在2019年公布的中国大学生创业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高校126位、全国公办新建高校第5位。贵州师范学院是教育部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基地,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培养与管理单位,贵州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贵州省中小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省第一所“绿色大学”、首批“高校文明校园”和“特色文化学校”。学校主动服务贵州教师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贵州基础教育培养了20余万名骨干教师和教育行政管理干部,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贵州师范学院逸夫楼

学校现有18个教学单位,46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等10个学科门类,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3558人,形成了包括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教职工1104人,其中专任教师803人,副教授及以上461人,具有博士学位212人、硕士学位659人,校外兼职硕士生、博士生指导教师51人。学校现有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5项;贵州省区域内一流建设学科1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4个。

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泰国等国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加入了“国际教育联盟”;是华中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对口合作建设高校;与浪潮集团、瓮福集团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

当前,学校正按照“应用型、地方性、师范性、国际化”办学定位,着力培育办学特色,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朝着把学校建成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的目标稳步迈进。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戴文慧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514299455766859667&t=1612852417850&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2514299455766859667&ref_read_id=2f860fc8-d525-435d-9747-4a57b1f9b6de_16129250343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