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使牛劲出牛力”践行教育工作新使命

时间:2021-02-23 22:12  点击:

“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强烈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话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近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说。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石培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为我们明确了前进和努力方向,为做好贵州高质量发展系列工作和贵州师范学院的系列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贵师院师生在备感振奋、备受激励的同时,会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坚定“闯新路”的方向感,在面向全省发展新征程上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学校应进一步在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中展现担当使命,确保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始终与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贵州篇章中贡献力量。

要增强“开新局”的使命感,在对接“三大战略”进程中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贡献力。学校应围绕做大做强贵州基础教育、服务贵州旅游业和乡村振兴,推动新能源发展等领域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紧扣强化乡村振兴主线,持续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在为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支持的科学研究中聚智,为乡村振兴输送人才力量的过程中聚力,通过科学研究及其高质量的成果转化推动乡村的经济、政治与文化发展,持续做好教育扶贫后的乡村振兴。



石培新

要提升“抢新机”的紧迫感,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学校应抓住教育质量“生命线”,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价值和品德引领,实现精准专业人才培养与精准地方发展人才供给定位相融合、能力培养与社会服务实践相结合。

要激发“出新绩”的责任感,在用新思想铸魂育人的历程中不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学校应紧密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引导广大师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体贵师院师生会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贵州及教育工作的新使命,在工作中‘使牛劲’、‘出牛力’,向着贵州‘十四五’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迈出铿锵有力的‘贵师院奋进步伐’,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石培新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雨


编辑 刘娟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574981.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