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动之声:她们来了!巾帼心向党 聚力强军梦

时间:2021-03-10 20:16  点击:

Women's Day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全区各级广泛开展了交流会、慰问等活动,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接续奋斗,展现巾帼力量,用新时代女性特有的气质和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省军区:巾帼心向党 聚力强军梦

3月8日上午,省军区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聚力强军梦 ”成长成才交流会,活动邀请到遵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罗婧,围绕“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成才、巾帼建功的体会感悟”与大家分享交流。

undefined

罗干事是贵州省三八红旗手、省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全国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个人等,2019年作为优秀代表到现场观看建国70周年大阅兵。罗干事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联系个人生活聊感悟,并鼓励大家,接续奋斗,用新时代女性特有的气质和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undefined

兴义市:开展特色活动庆祝妇女节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兴义市人武部组织女性干部职工开展特色活动庆祝节日。

undefined

当天,兴义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组织本部女性干部职工参观荣誉室,观看图片展板,学习先辈事迹,了解光荣历史,接受传统教育。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了解建设发展历程,感悟艰苦奋斗精神,体会荣誉来之不易,激励大家珍惜荣誉,发挥“半边天”作用和“主人翁”精神,接续奋斗,争创新绩。

通讯员:张洪锋 朱光孝 肖 明

赫章县:

立足新起点 为推动国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赫章县人武部结合省军区“两忆三查”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家属、女文职人员及女专武干部召开以“巾帼心向党、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县妇联、县财政局等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

undefined

县人武部政委代表部党委对参加座谈会的女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女同胞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别样风采,希望广大女同志能够立足新起点、新征程,练在岗位、战在一线、心系国防、担当作为,为推动国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undefined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融洽了军政军民关系和营造了人武部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将为我部建设一流人武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县人武部部长感慨地说。

座谈会上,正在县人武部参加役前教育的预定新兵为座谈会上的女同志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的祝福。

通讯员 徐勇 袁玉珍

息烽县:

换下裙装穿上戎装 堡子女子民兵连成立

3月8日,在息烽县人武部的组织下,该县堡子女子民兵连正式成立。

undefined

过去,堡子村女性率先打破了妇女圈限于“院墙之内、锅灶之边”的社会桎梏,走出家门,自觉加入女子民兵队,积极投身于挖井修渠、开山造田、护厂护路等社会事业,在村域内实施 “男女同工同酬”,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的妇女人物,形成的“堡子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推广,开启了中国男女同工同酬的伟大时代。

undefined

“换下裙装穿上戎装,系上腰带束起长发,增加的不仅仅是一份‘兵’味,更多的是这一身 ‘橄榄绿’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女民兵蔡玉梅说,“从小就听长辈们讲起村里妇女们自信、自立、自尊、自强的精神,时时感染着我,身为一名堡子人,我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肩负着责任和重担。”

通过组建堡子女子民兵连,进一步完善全县民兵组织结构,继承和弘扬息烽“堡子”精神,也感召全县更多的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为推进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通讯员 王金鑫 徐杨

新时代靓丽的贵州兵姐姐们

正用自己的坚毅与信仰,

展现女兵风采!

undefined

吕春丽

undefined

被称为“花木兰”的吕春丽,于2020年9月退役,曾服役于南部战区陆军某部,她曾是南部战区新训单位军事综合成绩第一,在与男兵射击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新兵训练荣获“十佳新兵”。

undefined

undefined

后来,她又成为了“文艺轻骑兵”,担任歌手、小号手、舞蹈演员,参加多项大型演出。岭南大地辗转千里,为基层官兵送去一份特殊的温暖,将强军声音、强军文化送到每名官兵心中。

投稿:务川县人武部 牟鸿

Women's Day

undefined

王梅

“95后”的女兵王梅于2019年9月退伍,期间荣获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考取原军事经济学院襄阳士官学校。目前就读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2019级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学生。

退伍回到校园后,作为班上唯一一名女同学,她担任过班级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还曾作为学校唯一一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第一届党代会,她将带着一份“退伍不褪色”的决心继续努力。

投稿:清镇市人武部 肖雄

Women's Day

undefined

陈韵蓉

今年21岁的陈韵蓉,是贵州师范学院的学生。2018年参军入伍,身为第一批防化女兵,她克服困难,在服役期间认真训练并通过专业考核,2020年退伍回到学校后,她又加入“八一社团”,成为了校园征兵的宣传动员小能手,为也想要成为兵姐姐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undefined

undefined

投稿:贵州师范学院

Women's Day

undefined

蒋航燕

undefined

undefined

面带微笑,用甜美的声音应答来电;在“滴答滴答”的密电声中笔尖飞舞,每天与电台作伴......她是蒋航燕,于2018年9月入伍,在西藏军区某部服役,服役的两年期间曾是话务员和报务员。于2020年9月退伍,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军旅生活带给她无尽的人生财富,也将激励着她接下来的漫漫人生。

投稿:贵州师范学院

Women's Day

编辑:华 夫

审核:易恢荣


主办:贵州省军区新闻传播中心

投稿邮箱:2115930868@qq.com

https://mp.weixin.qq.com/s/l03O08_hO9yLl8K4JsinTA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