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贵州师范学院突出“四新”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21-03-12 21:34  点击: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并根据新阶段新形势对贵州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连日来,贵州师范学院结合实际,突出“四新”,立体化、多举措、全覆盖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凝聚起师院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把握方向感,点燃干事创业新征程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全校要坚定‘闯新路’的方向感,在面向全省发展新征程上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强烈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话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贵师院师生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赋予贵州及教育工作的新使命转化为履职尽责强烈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在工作中“使牛劲”“出牛力”,向着贵州省“十四五”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迈出铿锵有力的“贵师院奋进步伐”,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地理与资源学院党总支、贵州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商学院教师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陆续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并表示,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奋勇前行的澎湃动力,把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践行使命的生动实践,点燃干事创业新征程,全力以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师范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

提升紧迫感,践行立德树人新使命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高校要提升“抢新机”的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在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抓住教育质量“生命线”,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价值和品德引领,实现精准专业人才培养与精准地方发展人才供给定位相融合、能力培养与社会服务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创新动力。

校长韦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重要指示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贵州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继续在“十四五”新征程中感恩奋进指明了方向。贵州师范学院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努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协同创新,加大开放办学,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四化’建设和‘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实施贡献贵州师范学院的力量。

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建国说:“作为贵州高等教育党务工作者,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以建强旅游管理学科为抓手,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新文科建设,为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建设旅游强省和乡村振兴,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强化课程思政,以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创新能力、担当意识的“5A”“5星”人才,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输送源源不断的时代新人。”

强化责任感做好乡村振兴新文章

贵州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武陵山区,学校驻印江扶贫工作队作为乡村振兴的“接力奔跑员”,队员们备受鼓舞的情绪更为真切。“作为高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我们将增强“开新局”的使命感,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用百倍的努力在对接‘三大战略’进程中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通过乡村振兴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成果高质量转化,持续做好教育扶贫后的乡村振兴,接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驻村工作队员笃定的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乡村产业,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学科将以美育为抓手,提升村民的文化素质和艺术审美,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生态美、文化美、艺术美来展现乡村之美,激发乡村活力;让乡村文化振兴建设逐渐形成“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生物科学学院将深刻理解、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围绕乡村振兴、大生态战略,充分利用贵州丰富林业资源,聚焦茶、药、菌产业,做好林生态和林产业,推进林茶、林药、林菌等融合发展,推动农村产业兴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文章写在贵州大地上。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说。

增强使命感,讲好党史教育新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分享学习感悟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表示,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把“四史”教育融入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讲好“四史”中的贵州故事,用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砥砺干事创业的决心,充分发挥和展现“四史”中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用新时代贵州精神书写师院发展的新篇章。同时,挖掘专业教育中的“四史”元素,把四史教育和专业知识教育相融合,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进行有机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相关文件精神,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师生的头脑,用先进的思想铸魂育人,奏响高质量的立德树人主旋律。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在线学习

作为一名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号召广大青年们坚定不移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带领青年们学党史、悟思想、闯新路、开新局,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副书记罗荣说到。

“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创新创业学院学生石文静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开展的党史教育,在劈波斩浪中拓展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天地,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通讯站

作者单位:贵州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周煜 汤馥铭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16500633951491514&item_id=316500633951491514&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473695657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undefined&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