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热点:出征!追寻英雄的脚步,贵州师范学院60名新兵,奔赴火热军营!

时间:2021-03-16 22:50  点击:

“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 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当兵才知道祖国的山河在心中,咱当了兵才知道好男儿,嘿,就是要当兵……”3月12日下午,在乌当区高新路115号,一曲《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拉开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会序幕,在贵州师范学院足球场,乌当区60名新兵胸戴红花、绶带,英姿勃发,满怀激情,追寻英雄的脚步即将奔赴火热军营。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省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邓小瑾,贵阳警备区副司令员郑风潮,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乌当区政府副区长谢军,区人武部部长谭全权,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鹏春,区人武部副部长黎权,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叶潇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

“感谢学生家长辛勤培育和教子有方,不仅给学校输送了一批好学生,也为部队提供了好兵源。”石培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在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光荣入伍的新战士表示热烈祝贺,并从“感谢”“幸运”“希望”三个关键词作了重要讲话,希望新战士到部队后迅速转换角色,成为听党话,讲政治,守纪律,勇争先的好战士。

“在党的旗帜下筑牢军魂。”邓小瑾表示,今年是祖国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以实际行动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充分体现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彰显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千锤百炼,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历史进程中书写最绚丽的贵州篇章。

“参军是一种神圣而光荣的人生选择,更是一种富于挑战和艰难的革命事业。”谢军希望新战士们在军营要做好吃苦奉献的思想准备、树立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和不负家乡人民的厚爱期盼,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谭全权主持出征仪式

“把子女送入部队,让他们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校磨砺生长,这不仅是孩子的光荣,也是我们做父母的光荣,全家的光荣!”新兵家长代表张金荣希望孩子们到部队后继承和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爱军精武,树牢当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积极争做优秀人民解放军战士,为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你们应有的贡献,在“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征程上再立新功。

新兵代表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许磊说,党和国家号召我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有志青年应该履行的义务。进入部队,我们将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秉承“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校风,“立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学风,把贵师院学子的风貌带入部队的大熔炉,不忘报国初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学校、家乡人民争光。

▲出席领导为新战士颁发奖励金、佩戴绶带

▲出席领导与新战士合影

▲石培新与新战士握手告别

▲邹晓青与新战士握手告别

现场,贵州师范学院2700余名2020级军训学生观看了出征仪式,全校上下掀起一股爱国报国的热潮。

新兵欢送会花絮

▲歌曲《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奏唱

▲擒敌拳表演

▲倒功摔擒格斗表演

▲匍匐刀表演

▲歌曲《强军战歌》奏唱

https://3g.163.com/dy/article/G50B84I50534UVCU.html?spss=adap_pc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