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师范学院赴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3 22:04  点击:

4月9日,贵州师范学院的干部一行来到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光荣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祭英烈、学党史、受教育。

向烈士敬献花篮

百宜红军烈士陵园位于乌当区东北部百宜镇政府所在地,是褒扬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1935年中央红军三军团与国民党中央军在百宜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战斗结束后,百宜乡的人民群众冒着生命危险掩埋了当时被发现的红军遗体。2007年,乌当区将红军烈士遗骨遗物迁葬于此,建立了乌当区百宜镇红军烈士陵园。

在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巍然耸立的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整齐肃立,为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和怀念。

向烈士鞠躬默哀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缅怀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百宜红军烈士纪念馆,追寻红军当年途经乌当羊昌、新场、百宜、下坝偏坡等乡镇的足迹。百宜战斗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党员同志,大家频频驻足,深受触动。

重温入党誓词

石培新讲话

历史与档案学院副院长梁瑞同志在现场上《缅怀先烈淬初心 铭记历史勇担当》微党课。通过讲述长征路上感人的故事,党员干部对整个长征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同志在教育现场朗诵了《一息尚存,终当努力奋斗》——王若飞致表姐夫熊铭青的红色家书。“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一封红色家书,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了其中所蕴含的亲情、革命情、爱国情。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实习生 周祉玥

编辑 潘晓飞

编审 杨仪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13425.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