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党史学习教育】贵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时间:2021-05-15 08:57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新颖的学习形式广受同学们好评,全校13000多名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纷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中。

2020级军训学生合唱《歌唱祖国》

田径场上,歌声嘹亮,步伐雄壮。在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带领全体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等红歌。身着迷彩戎装的同学们齐心协力,用灵动的身姿摆出“中国共产党党徽1921-2021”和“建党100周年”的华美图案,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华诞礼赞。

2020级军训学生方阵汇演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精心谋划各项学习教育工作,青年学子们依托学生组织,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党史学习热潮。

青年教师研习讲:印山青年宣讲团辅导员冯康宣讲

学校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学生工作部充分发挥引领学生的工作职责,按照党委相关要求,成立了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为团长的印山青年“新青年新思想”宣讲团,开展了以青年学子为中心的宣讲活动,富有师院特色的 “青年教师研习讲”“青年学子主动讲”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宣讲走进学生群体;党史教育入学生讲堂、党史教育进学生活动室、党史教育进宿舍系列理论学习宣讲活动也在学校如火如荼地进行。

党史教育进学生活动室:印山青年宣讲团黄湘楠同学在学生公寓活动室宣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学校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组织学生在“线下”开展了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分享会、“学党史 颂英雄”党史诵读、“奋进百年路,青春心向党”等系列活动;“线上”开放了“百年党史传精神,红色展馆云上学”——易班党史网络思政学习展馆,搭建了红色网络平台载体——“百年党史,青年力量”轻应用平台,以崭新的形式、创新的方式打造了丰富又便捷的大学生党史学习基地。

搭建易班党史网络思政学习展馆

“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都是学校教育重要的实事。”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学生工作部组织同学们自我管理,学生党员开展公寓卫生安全大排查行动,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改善环境卫生;为了更好的做好服务,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火车票磁卡办理等业务技能培训;为了给养老院老人们送温暖,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劳动教育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将持续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动力。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生活在好时代!”这是师院学子共同的心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学好专业,磨练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刘娟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3909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